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疫情:“感染”和“病死”脱钩了?

热度 12已有 10666 次阅读2021-7-19 07:32 分享到微信

英国疫情:“感染”和“病死”脱钩了?_图1-1

上图:英国的新增“感染”(上)和“病死”人数(下)
“感染”激增而“病死”基本不变
“感染”和“病死”似乎“脱钩”了

今日起,英国政府将全面解除各类强制性防疫措施,社会生活将恢复到“大流行”之前的正常状态,今后一切抗疫措施例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由各单位和个人自行决定,自觉执行。

WHO作出警告:“大流行”还远没有结束,约翰逊政府敢于作出如此大胆决定,是因为英国的疫情出现了“感染”和“病死”之间的“脱钩”现象:在新增“感染”激增的情况下,新增“病死”却基本稳定保持不变。

英国最新的疫情数据显示,昨天的新增“感染”数超过5万例,全球最高,7日平均数也高达42350例/日,接近今年年初时的高峰,如果按人口(6600万)平均,每10万人的新增“感染”数为64例/日,远高于美国现在的9例/日,似乎是在“失控”状态下的暴涨,就连卫生大臣也被感染,而新增“病死”在过去三个月内,却稳定保持在低水平,目前仅41例/日,似乎得到有效控制,按人口平均,目前为每10万人0.06例/日,也低于美国现在的0.08例/日。

也就是说,英国今后对疫情的判断,将主要着眼于新增“住院”和“病死”人数,不再考虑新增“感染”,这和新加坡政府的看法一致。

新增“感染”和“病死”出现“脱钩”,应归功于疫苗。英国的疫苗接种率高于美国:已经至少接种一次疫苗的,在总人口中占比69.3%,而美国只有56%。

英国的今天也许是美国的明天,但是美国现在疫苗的普及情况远低于英国,未接种疫苗的人太多,“感染”和“病死”之间的脱钩现象还没有出现。

但是英国政府这种“一刀切”的全面取消各种强制性防疫措施,风险显然比较大。新加坡采取逐步解除的办法,看来比较妥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6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md 2021-7-20 10:36
传染病不讲理,不讲人情!可以客气吗?不生病,经济就上!生病丧失生产力!
回复 伴夜麒 2021-7-19 22:26
放开管制也是没办法的办法,长期封闭经济扛不住的后果比疫情更可怕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