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组建“南太平洋海警网络”想干啥?

热度 12已有 6841 次阅读2021-7-21 06:03 分享到微信

昨天《路透社》和德、法媒体都报道了一则令人读后感到摸不着头脑的新闻: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要组建一个“南太平洋海警网络”以对抗侵略。

上述宣布是马克龙是在参加“第五届法国-大洋洲国家领导人峰会”时所提出来的,参加该峰会的,还有澳大利亚、马绍尔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等国的8位国家领导人参加了会议。

所谓“南太平洋”,大概是指赤道以南、澳洲以东、南美洲以西的太平洋海域,参加这一峰会的国家都和这一海域有地缘关系,唯独法国远在欧洲,啥时候和南太平洋扯上关系了?

到网上查查,才知道原来法国在南太平洋至今还拥有相当一大片“法属殖民地”,都是一些群岛,主要是以下三个;(1)新咯里多尼亚群岛New Caledonia,(2)瓦里斯和富图纳群岛Wallis and Futuna,(3)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French Polynesia。这些群岛面积不大,人口不多,但是却拥有大片资源丰富的“海上专属经济区”。

明眼人都看出马克龙所建议的“南太平洋海警队”是针对中国的,但是当记者追问他所说的“对抗侵略”究竟何所指时,马克龙的下属说是针对“民间的非法行为”,指中国渔民“捞过界”,侵犯了法国和其他国家在南太平洋的利益,对此,中方已予以否认。

今年以来,法国不断派遣军舰前来印、太海域,参加美、日、澳、印的军事演习,包括两栖攻击舰“雷电”号(准航母)、拉法耶特级护卫舰“絮库夫”号、核潜艇“翡翠”号(Emeraude)、潜艇支援舰“塞纳号”(Seine)等。法国国防部长称,这证明法方同澳、美和日等国一样,拥有在相关海域长时间自由航行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