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苗政策的难题:“奖励”还是“惩罚”?

热度 13已有 11134 次阅读2021-8-6 10:01 分享到微信

为了鼓励打疫苗,从100万美元的“抽奖”到每人给100美元的“奖励金”,都收效不大,也许最有效的是“死人堆积如山”的恐怖景象,能惊醒一批对疫苗犹疑不决的人们。

“奖励”还是“惩罚”?“自愿”还是“强制”?这是疫苗政策所面临的难题。

今日媒体报道,拜登已经开始考虑“惩罚”手段,不是去惩罚那些不肯打疫苗的人,而是对那些用政府资金来支持的机构和单位,例如疗养院、邮轮、大学等,如果他们在疫苗问题上不合作,就撤销或减少对他们的财政支持。

拜登政府在7月29日已经宣布,联邦政府雇员必须打疫苗,否则必须(1)戴口罩,(2)与别人保持社交距离,(3)每星期检测两次,(4)不准公务旅行。拜登政府还宣布,以上规定也适用于所有进入联邦政府进行工作的合同企业员工。

纽约市政府的新规定:没有“疫苗通行证”就不许进入餐馆等室内公众场所,这也是一种“惩罚”手段,你不肯打疫苗,你的自由就受到限制,不能享受某些便利条件。

但是佛罗里达州州长Ron DeSantis则明确反对“疫苗通行证”,他要求州议会制订法律,禁止使用“疫苗通行证”,他也反对企业要求员工打疫苗。佛罗里达州现在是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州。

昨天,夏威夷州州长宣布,州和地方政府的所有雇员都必须打疫苗,或每周提供检测证明,否则开除。维琴尼亚、马里兰、加利福尼亚等州也都相继作了同样的宣布。

这样的强制性措施已经扩大到一些企业单位,例如《谷歌》、《脸书》、《迪斯尼》、《泰森食品》等。今日媒体报道,《联合航空公司》也发布命令,要求公司在美国的67000名员工在10月25日之前必须打疫苗,这是航空公司中的第一家。

今天《纽约时报》报道,CNN开除了三名员工,因为他们没打疫苗就进入办公室。公司CEO宣布,公司对这种违规行为“零容忍”。

但是,据媒体报道,美国有9个州通过11项法律,禁止强制性的“疫苗令”或“口罩令”,其中阿拉巴马和阿肯色州,两样都禁止。

有些州虽然禁止强制性的“疫苗令”,但是只适用于“紧急情况下授权使用”的疫苗,即EUA疫苗,而且大部分只限于政府部门和机构,不禁止私人学校和企业。

目前美国授权使用的都是EUA疫苗,但是辉瑞和摩德纳都已经申请“正式批准”Full Approval,如果疫苗能得到“正式批准”,无疑将促使一大批人接受疫苗,也有利于实施强制性的“疫苗令”。特朗普政府在EUA批准过程中对FDA施加了压力,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FDA当时批准EUA的时间,但是拜登政府已经表示,对于疫苗的正式批准,不对FDA施加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haoyanmin 2021-8-10 03:56
还是要放下自己的戒备心,多学一些中国的防疫政策
回复 言者无罪 2021-8-8 04:41
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_凤凰网  https://news.ifeng.com/c/88XPu2jZF8l
回复 小虫 2021-8-7 11:12
惩罚 自愿带病毒传播者
回复 Lmd 2021-8-6 19:40
对传染病者应该坚决抵制!非常不欢迎传染病。奖励、惩罚并用!
回复 hua1496 2021-8-6 17:11
疫苗政策,人命关天,犯混者,罚无赦。
敬酒不吃吃罚酒,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