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与病毒长期共存”的含义究竟是什么?

热度 13已有 6183 次阅读2021-8-9 06:35 分享到微信

过去一个星期以来,美国新增感染的7天平均数已经突破10万例/日,新增病死数已经突破500例/日,局部地区的医院出现病床不够使用的情况,疫情的“第四波”看来已经无可否认。

近期美国、英国、以色列等三个国家的疫情和疫苗接种概况如下:

“与病毒长期共存”的含义究竟是什么?_图1-1


从以上的数据比较中可以看出,美国的新增感染病例按人口平均,低于英国和以色列,但是住院人数和新增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却远高于英国和以色列。与此同时,美国的疫苗普及率在三国中也是最低的。

上星期四(8月5日)白宫疫情简报会上,政府有关负责人明确指出以下三点,(1)目前疫情高发地区主要是那些疫苗推广率较低的州,尤其是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这两个州,新增住院人数在全国的占比超过1/3,南部七个州(佛州、德州、密续里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在全国的新增感染和住院人数中占比50%,而疫苗推广率高的州,疫情则轻得多。(2)过去24小时内,疫苗接种量高达86万4000剂,是一个月来的最高纪录,尤其重要的是,其中58万5000剂是第一针。此外,疫情越是严重的州,新增的打疫苗人数也越多。(3)越来越多的机关、医院、学校、企业、餐馆等,要求他们的员工必须打疫苗,这包括650个大学、100个医疗系统等。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提高疫苗接种率。

疫苗仍然是管控病毒的最主要手段。有消息显示,美国FDA将在近期内对疫苗作“完全批准”Full Approval,此外,还可能批准对老年人的“第三针”或“加强针”。以色列已经正式推行“第三针”,目前只限于60岁以上,但可能降低到50岁以上。

“与病毒长期共存”的模式虽然已经成为西方国家的共识,但是是否可行,还有待于事实的证明。

7月29日,上海张文宏医生曾经发微博说:“现在世界上大多数病毒学家都认可这是一个常驻病毒,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 他还说:“中国应该有这样的智慧。” 他把病毒视为“常驻病毒”并且建议要学会与之“共存”的看法,似乎是国内的第一个。

8月4日,著名病毒学家石正丽对《人民日报》记者发表谈话,讲解“德尔塔”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她说:“我们要放下恐慌心理,做好和新冠病毒共存一段时间的准备。“

8月9日,原卫生部长高强说:“‘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 他认为目前疫情高发就是因为“与病毒共存”思想下的麻痹大意所造成的,因此必须坚持“严格防控”的做法。高强认为“与病毒共存”的概念,是西方国家强调病毒变异下的“甩锅”借口,从而批评“我们的一些专家也大讲德尔塔毒株的惊人威力,建议国家考虑“与病毒长期共存”的策略。”

我个人看法:当前强调“德尔塔”病毒的高度传染性并非“甩锅”,而是鼓励人们打疫苗,如同目前国内的病毒大部分来自“境外输入”一样,也不是“甩锅”,而是事实。

究竟应该如何理解“与病毒长期共存”?我个人的理解是:“长期作战”、“打持久战”,而非“长期妥协”,更不是“和平共存”。

如果说存在任何“甩锅”或“追责”的话,那么就是大家对“抗拒疫苗”行为的指责,甚至认为这种行为是“自私、顽固、白痴、愚蠢......” 政府有责任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包括强制性打疫苗,来推广疫苗,否则就是失职或不作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8-10 20:41
问:“与病毒长期共存”的含义究竟是什么?
含义:优化人类。缘由:方舟有限。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1-8-9 16:14
看了高强的文章以后,让我觉得非常可怕,这种人罔顾事实,满脑子阴谋论,居然可以是原卫生部长,太可怕了。
事实证明,短时间内清零新冠是不可能的。这种不计成本,稍有风吹草动就封城的做法,当初大概是唯一可行的方法,但是,现在就不一定可取了。只要世界上其它个家没办法清零,中国就不可能清零,一个国家,不可能长期与世隔绝。

特别喜欢张文宏,一个务实开明的专家。
回复 小虫 2021-8-9 13:23
疫苗股票大涨,已经超过400美金一股,是最近股票中的一枝独秀
回复 阿彭 2021-8-9 11:30
与病毒长期共存就意味着又一个流感,每年注射疫苗,允许范围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
回复 阿彭 2021-8-9 10:46
当然,凡事既要讲科学性也要讲现实性,中国的做法有中国的国情,而其他国家的做法亦有他们的国情,硬要统一观念统一行动亦是不切实际的.但愿有更好更强的疫苗和药物出现.
回复 阿彭 2021-8-9 10:15
人类与传染性病毒是否短期共存或长期共存,完全取决于人类的态度.如果国际都是像中国所做的那样,那么只是短期共存.如果各国各自一套,任病毒传播变异,那么必然会是长期共存没完没了,人类最终会自己消灭自己.张文宏正是担心这样的趋势,因为单是一国是无能为力的.
回复 rubin 2021-8-9 08:20
某人以为病毒也归他领导,病毒如果不乖乖听话,就消灭他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