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军撤出阿富汗:史上最大规模空运?

热度 20已有 14256 次阅读2021-8-31 07:00 分享到微信

美国撤出阿富汗的最后阶段,虽然显得慌乱无章和狼狈不堪,终于提前一天,在规定的8月31日期限前,结束了美军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军事存在。

最后一批美军共2500名,不久前已经从美国在阿富汗的最大空军基地撤出。为了撤出平民,美国出动了大批C-17军用运输机,又加派了6000名美军维持秩序,一度使人以为美军又回来了。这些后来的美军,现在终于完全撤出,一个不留。

根据美军司令部司令麦肯锡将军(Gen. Frank McKenzie)的宣布,美国在17天内撤出了12万3000人,包括美国驻阿富汗使馆人员和上述6000名美军,和150头搭乘包机被送往英国的猫、狗。

据说这些猫狗属于一家慈善机构,是前英国士兵保罗·法辛 (Paul Farthing)所创办的。这位英国皇家海军前士兵先前曾奔走呼号,要求英国政府帮助自己和他在阿富汗经营的动物收容机构诺扎德(Nowzad)的员工和动物撤离该国。很多英国人对此表示愤怒,认为是英国的耻辱,因为还有不少英国人仍滞留在阿富汗。

据说凡是滞留在喀布尔机场要求离开阿富汗的人,全部得以撤离。最后一架离开喀布尔机场的C-17运输机,载有美国驻阿富汗使馆人员和美军的指挥官。

这场空运,堪称史上最大规模,有人称之为“方舟”行动,在ISIS-K恐怖分子的威胁和塔利班的协助下,终于得以完成。

现在,喀布尔机场已经处于塔利班控制下,美国驻阿使馆也处于关闭状态,据说阿富汗还有100-200名美国人,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外国人和想离开阿富汗而没有及时赶到机场的阿富汗人。

目前美国和塔利班之间的联系主要通过塔利班在卡达尔首都多哈的代表,以及友好国家驻阿富汗使馆,例如巴基斯坦。据说,塔利班已经向美方表示,所有希望离开阿富汗的人都可以安全离开,但是塔利班能否坚守信诺,那就不好说了。

今后喀布尔国际机场是否还能正常运转,都是问题。塔利班也许没有管理机场的能力,美方希望土耳其能协助管理机场,但是土耳其已经表示,除非允许土耳其派军队保护,否则不愿负责机场的管理和运转,而塔利班也不会准许今后境内出现外国军队,甚至宁可闭关锁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7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21-9-2 00:47
呵呵,当了20年傻逼,回家了
坚决完成塔利班交代的任务
回复 emark 2021-9-1 01:50
前几天恐怖袭击中大部分遇难者,其实是被美军应激反应后无差别射杀,都是冤死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某种程度上证明拜登也不是都错的,撤要快,否则防不胜防。塔利班现在面临前政府20年来的困境,IS-KP成了当初的他们;美国现在是甩掉了包袱,可仇恨还在,哪天又遭到恐怖袭击了,还得回来。塔利班和美国都是天道轮回,20年如一梦。
回复 emark 2021-8-31 20:28
那几个从飞机上掉下来的人,没有白死。震撼的画面让高举人权大旗美国和西方国家背上的道德义务,把想离开的阿富汗人拉走了。塔利班也希望他们走,以后省去不少麻烦。
回复 随笔 2021-8-31 17:25
整个撤退最惊险的一幕还是30日美反导系统成功拦截了5枚射向喀布尔机场的火箭弹,不然真可能机毁人亡,不知会死多少人。最终,美国还是吸取了初期撤离的教训,在最后一班军机撤离前,将所有遗留的武器装备系数炸毁或毁坏,包括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没有再让更多的武器装备落入塔利班手中,不过还是很可惜。

估计老拜登也是提心吊胆,一天也不想呆了,多呆一会儿就多几倍的风险,不知再会惹出多大的麻烦。

想想阿富汗的未来,塔利班,ISIS,反塔利班的阿富汗武装,相邻的伊朗也不是省油的灯,外加毒品泛滥,谁敢接手这个烂摊子?但没人接手世界可能更难安宁。
回复 阿彭 2021-8-31 11:33
美军撤离机场虽然显得慌乱,但是在限定时间全部撤离可以说显示出美军的实力,其他国家可能都无法完成这样艰巨的任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