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果河野太郎当选下一任日本首相......

热度 7已有 5331 次阅读2021-9-14 13:32 分享到微信

如果河野太郎当选下一任日本首相......_图1-1


现在离开9月29日的日本自民党选举只有两个星期,呼声最高的是河野太郎,其次是石破茂,再其次是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最新消息是石破可能放弃竞选,转为支持河野,如果属实,那么河野或大幅领先,胜出的可能性大为增加,首相宝座似乎就是非他莫属了。


如果河野当选,他会如何处理今后的日、中关系?根据网上资料,可以大体梳理如下:


日本自民党党内派别甚多,竞争也很激烈,但是“对中国强硬”和“亲美、反中、友台”似乎已经成为各派的共识,不论谁当选,都会以“鹰派”面目登台,河野也不会例外。


河野的老爸河野洋平,曾经担任日本自民党总裁,在1993年发表过一个著名的“河野谈话”,承认二战期间存在“慰安妇”的事实,今年6月27日,老河野还向中共庆祝100周年发了贺电。河野太郎本人至今对此没有表示支持或反对,但是他不去参拜靖国神社中的战犯(但会参拜神社中他在二战中死去的亲属),这一点使他获得中、韩双方对他的好感,他在2017-2019年担任日本外务大臣期间,曾经获得中方的好评,而他本人也确实积极主张改善日本和韩国的关系


河野太郎在年轻时,就不顾他老爸的反对,坚持要去美国上大学。1985年他22岁,毕业于美国《乔治城大学》政治系,不仅会说流利的英语,而且是个“美国通”。他在社交媒体上成为双语“网红”,他的推特账号同时用日文和英文发推,追随者多达230万人。他几乎每两星期就开一次记者招待会,很会利用媒体宣传自己,尤其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


河野在日本政府内目前的具体职务是分管抗疫和推广疫苗。在此之前,他当过日本外务大臣(2017-2019)和防卫大臣(2019-2020)。他说:“我担任外务大臣时非常谨慎,没有说中国是威胁......但是作为防卫大臣,我必须说,中国已经成为日本的安全威胁。”


如果浏览今年以来他的推特账号,可以发现除了疫苗外,他最多的话题就是转发日本空军自卫队每次升空应对外来入侵的消息。在他担任防卫大臣期间,经常亲自下令日本战机出动迎战。看得出,他对于中、俄战机的入侵非常反感,他是日本政府中首批使用“中国威胁”提法的高官,曾经声称日本会为保卫钓鱼岛而战,并且相信美国会出手相助。


如果河野太郎当选下一任日本首相......_图1-2


他在推特账号中的另一个经常出现的话题,就是美、日联合军事演习:


如果河野太郎当选下一任日本首相......_图1-3


河野在今年8月27日出版新书《推动日本前進》(Move Japan Forward),闡述其在日本安保、能源等領域的政治理念。他認為,為了应对軍事力量急速扩张的中国,应維持並強化日美同盟,並尋求與持有共同价值观的亞洲各国建立同盟组织。很明显,河野是个美、日军事同盟的强烈支持者,他对于今年的美、日、澳、法联合军事演习也大加赞扬,可以肯定,他也是“四方机制”的坚定支持者。


但是河野不是一个简单的“追随者”,他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他曾经表示,要实现自己的想法,最好是当日本首相。他是自民党内的“造反派”,由于他喜欢吃榴莲,而榴莲外壳多刺,他因此赢得了一个“榴莲”的外号。他在担任防卫大臣任内,曾经突然宣布放棄部署“陸基神盾”(Aegis Ashore)导弹拦截系統的计划(该计划在新的国防预算中已改为“海基神盾”系统)


河野太郎早在1992年就开始进入日本政坛,成为神奈川15区议员,在党内属“麻生派”,而麻生太郎在台湾问题上是个“强硬派”,主张日本和美国共同协防台湾。河野在台湾问题上持何态度,目前还不明朗。


如果河野太郎当选下一任日本首相......_图1-4

8月27日出版的河野新作:《推动日本前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1-9-15 11:02
不过话说回来,中国人也得反思.日本人本来弱国,向中国人学习取经学到了不少好东西,唯独不学中国的缠小脚和不取上进以及贪腐恶习.中日两国同学西方却效果不一样,日本变强大,中国却更弱,日本人了解中国,从心眼里瞧不起中国人,才会狂言三个月灭中国.可见主要是中国不自强招人欺侮(丛林法则仍然盛行),只要中国人发奋图强,消除愚昧无知和贪腐恶习,日本右冀人士的野心就永远不可能实现.
回复 威聯 2021-9-14 23:00
阿彭: 中日为邻国,从地理环境到历史都证明日本很想占有中国这块土地,因为中国这块地方确实太好了,至今很多日本人还有大东亚共荣圈的野心梦想,因此凡是要在选票上获得民 ...
唐僧肉
回复 威聯 2021-9-14 22:52
「“对中国强硬”和“亲美、反中、友台”似乎已经成为各派的共识,不论谁当选,都会以“鹰派”面目登台,河野也不会例外」--火眼金睛入木三分。
回复 阿彭 2021-9-14 19:59
中日为邻国,从地理环境到历史都证明日本很想占有中国这块土地,因为中国这块地方确实太好了,至今很多日本人还有大东亚共荣圈的野心梦想,因此凡是要在选票上获得民心就必须打反中牌,亦因此他们把靖国神社的战犯视为英雄,亦因此至今不承认侵华事实,亦因此对美国的抗中特别卖力,决不是简单的依附,亦因此占有硫球甚至钓鱼岛和台湾,亦因此在战后将大批日人留滞东北和台湾等等怪现象.日本人对外国领土有强烈地控制欲望,所以中国最危险的敌人不是美国而是日本,它只要有可能一定会再侵犯中国.中国为了对付美国总想缓和中日关系,实际上日本人不是这样想的,凡是亲中的日本首相都是短命的.中国人必须警钟长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