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政府的“债务危机”和支持率下滑

热度 11已有 7534 次阅读2021-9-29 08:01 分享到微信

拜登政府的“债务危机”和支持率下滑_图1-1

上图:美国的通货膨胀率
过去10年来的“低通胀期”结束了

美国政府的债务已经高达29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还在不断上升。政府在“停摆”的威胁下,国会规定的“债务上限”,一再被突破。特朗普当政期间是如此,现在的拜登政府更是如此。“大流行”期间为了纾困,耗费了几万亿美元,现在为了重建基础设施,又要耗费几万亿美元。政府花钱如流水,似乎永无止境,但是政府债务不断上升的结果,是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动摇美元在全世界的地位......

不过话要说回来,这不完全是拜登的责任,“大流行”似乎至少应承担一半责任,但是如果美国也能像中国那样,对病毒采取严厉的隔离封锁措施,那几万亿美元的纾困金或许可以省下来,但是美国人的文化传统又似乎不允许政府那么做,这或许是“自由”和“民主”所不得不支付的代价。

拜登政府的“债务危机”和支持率下滑_图1-2

上图:拜登的支持率(民意调查的平均数)
红线为不满意,黑线为满意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的支持率继续下滑,美国RealClearPolitics网站根据美国各主要民意调查机构对拜登“工作表现”调查结果的平均数(RCP Poll Average)显示:拜登上任初期的“满意”(55%)远超过“不满意”(35%),差额为+20%。9个月后的今天,“不满意”(51%)反超“满意”(46%),差额为-5%。也就是说,拜登的支持率下滑了25%之多。

进一步的分析,在“经济”、“外交”、“移民”、“抗疫”四大项目下,美国民意对拜登在“经济”、“外交”和“移民”等三个问题上都不满意,其中最不满意的是“移民”(-20%),其次是“外交”(-15%),对他在“抗疫”问题上的表现则比较满意(+8%)。如果和特朗普的工作表现相比较,民意对特朗普在“经济”问题上的表现比较满意,在“抗疫”问题上的表现最不满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md 2021-9-30 02:48
败瞪早该回家带孙
回复 威聯 2021-9-29 21:21
据说以色列,日本也没像中国那样对病毒采取严厉的隔离封锁措施。
回复 威聯 2021-9-29 21:17
常常见到报道,说很多工作岗位缺人,尤其是体力工作者。移民尤其是无证移民,不太会挑肥拣瘦吧。
回复 hua1496 2021-9-29 10:13
移民问题,前任不行,现任更不行。
回复 阿彭 2021-9-29 09:21
拜登政府捡起特朗普的破摊子,只是替特朗普背黑锅.最近似乎甩脱了特朗普的阴影,开始搞点正事了.通货膨胀的问题怎么办?2008年的问题重现,谁来买单?印钞票往哪里销?一大堆问题等着他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