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德国政府正在对“小米”手机进行审查?

热度 13已有 7102 次阅读2021-9-30 11:00 分享到微信

德国政府正在对“小米”手机进行审查?_图1-1

上图:被审查的“小米”Mi-10T 5G双卡智能手机
在《亚马逊》网站的售价是387.50美元(128G)

中国制造的“小米”手机被“抹黑”,但是这一次的黑手不是美国,而是欧洲小国立陶宛。

一个星期前,BBC报道,立陶宛国防部属下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发出警告称,“小米”手机有内置的审查功能,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艾布克维斯(Margiris Abukevicius)呼吁该国国民不要购买“小米”手机,已经购买了的也应该丢弃。

据报道,立陶宛国防部指“小米”的Mi-10T 5G手机内有可以检测及审查某些敏感词的软件,目前共有449个中文词条可以可以被小米手机的默认互联网浏览器等系统应用程序审查,将有关数据送往新加坡的数据中心,且敏感词名单在持续更新。


“小米”对此立即加以否认,并且正在聘请第三方进行检测。


也许因为立陶宛是个微不足道的小国,又是一个反华“急先锋”,上述消息很可能是故意“抹黑”,没有引起多大的注意和反响,但是昨天媒体发布消息,德国政府也开始对“小米”进行安全审查了。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周三表示,出于资安风险考量,德国负责电信设备检测的“联邦资讯安全局”(BSI)正对小米手机(Mi 10T 5G )进行审查。


德国一向对美国所称“华为”手机存在安全问题的指控表示怀疑,也从来没有听说要审查“华为”手机的资讯安全,这一次公开宣布要审查“小米”手机,而德国又是欧盟国家的“龙头老大”,消息传出后,令人感到事态严重。


据报道,“小米”手机今年第二季度在欧洲市场上的出货量高达1270万台,首次成为欧洲最大手机供应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1-9-30 12:20
人怕出名猪怕壮,树大招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