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恢复防务对话 两国关系在改善中

热度 5已有 5945 次阅读2021-9-30 13:05 分享到微信

据媒体报道,本周二和周三,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助理部长迈克尔·蔡斯(Michael Chase)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学平少将,通过视讯共同主持了“第16次美中防务政策协调对话会”。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周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尽管两国关系紧张,“但两军之间始终保持着沟通"。他还说:"我们欢迎沟通、乐见合作、直面分歧、反对胁迫。"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麦纳斯(Martin Meiner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拜登-哈里斯政府持续努力,通过与中国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负责任地管理美国与中国竞争的重要一部分。他还表示,双方在会谈中就影响两国防务关系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度和开放的讨论"。


中、美两国的上一次“防务对话”,即“第15次美中防务政策协调对话会”,是在2014年10月,第14次是在2013年,第13次是在2011年,对比过去这三次对话的时间,这一“防务对话”在特朗普当政期间被完全停止,实际上已经中断了六年之久。在中美关系陷入低谷的今天,恢复这一对话无疑是个好现象。


在此之前,美军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米利将军在昨天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承认,他除了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两次打电话给中方的中央军委总参谋长李作成上将,实际上前后曾经打过共四次电话。


此外,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上任后,也多次要求与中方国防负责人通电话,或访问中国,但因为中方认为与他对口的中方人员应该是国防部长,而奥斯汀坚持要求与中央军委副主席对话,被中方拒绝。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访问中国期间,曾经提出希望为双边关系设立一定的“护栏”,说是为了阻止双边关系继续恶化。有人认为这是一个“骗局”,但是中、美恢复防务对话,对防止关系继续恶化的确起了“护栏”作用,应予点赞。


最近的“四方安全对话”公报闭口不提中国,我们已经看出关系在改善中,但是不提中国不等于不与中国为敌了,美、英、澳三国关于核潜艇的公报也闭口不提中国,大家都知道这是针对中国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10-1 18:49
破镜重圆,世在能为
回复 阿彭 2021-9-30 16:22
既然还是敌对关系,就谈不上是真或假的改善关系,只能是听其言而观其行,目前中美双方都不会真正信任对方,冤家易结难解,解铃还需系铃人,双方谨慎对抗.如同朝鲜战争只是暂时缓和的现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