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戴琪透露她将发表对华贸易政策讲话

热度 14已有 11336 次阅读2021-10-1 17:20 分享到微信

9月29日星期三,美国政府代表和欧盟贸易代表在美国匹兹堡召开《美-欧贸易和技术理事会》(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的第一次会议,该理事会是几个月前拜登访问欧洲时所决定建立的新的高层次平台,用来协调美欧的贸易和技术政策。参加会议的美方代表有国务卿布林肯、商务部长雷蒙多、贸易代表戴琪,欧方代表为《欧洲委员会》的两位执行副主席。

媒体指出,这次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公报”(点击这里),虽然只字不提中国,但是会议的话题实际是离不开中国的供应链和芯片等问题,会议的精神是强调美国与欧盟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当下的全球性挑战。会议甚至没有提美国和欧盟之间的钢、铝等贸易纠纷。

9月30日星期四,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接受《政客》(Politico)杂志采访时表示(点击这里),她将于下星期一在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讲话,主题是美国的对华贸易政策。

自从今年3月18日戴琪就任美国贸易代表一职以来,她已经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从头到尾详细研究了美国的对华贸易政策,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前总统特朗普和中方签订的“美中贸易协议”为期两年,将于今年年尾到期,美国商界也在加大压力,希望拜登政府取消特朗普所加征的关税,拜登政府必须在对华贸易政策问题上作出决定。

戴琪在采访中透露,中国没有按照协议兑现其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承诺。她说拜登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必须建立在现有的关税基础上,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中国执行贸易协议的表现。戴琪显然不愿意放弃关税,她曾经表示,关税是很好的谈判筹码,不能轻易放弃。

根据统计数据(点击这里),美国对华商品贸易逆差实际是在下降中,如下:2018年为4182亿美元,2019年为3443亿美元,2020年为3103亿美元,2021年1-6月为1586亿美元。与2018年的商品贸易逆差最高峰相比,特朗普当政时期的年度商品贸易逆差已经下降了100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5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10-4 08:46
想用老套路,让人腿肚子发抖,搞成第二段协议,功盖莱特喜摘。
回复 x老白青z 2021-10-4 04:09
只有哔哔真可怜,错都是别人的,自己就不找找自己的原因么?居高临下,自以为是能有什么好结果呢?
回复 南湾仔 2021-10-4 02:38
老刘还没搞清楚状况啊,就拜登政府这几个瘪三能咋样
爱谈不谈
想打奉陪
回复 威聯 2021-10-2 17:21
ksliu: 美国的玉米和大豆几乎全部是转基因的,人和牲畜都吃,而且大量出口,从来没有听说导致不育,这种毫无根据的不科学说法是来自崔永元的吧? ...
问题的要害不在于听谁说的,甚至也不在于是否影响猪人基因。
回复 ksliu 2021-10-2 11:56
阿彭: 关税不减,谈判不会有结果.几年过去,双方形势巳经改变,先解决中方的清单才能谈.
戴琪没有要求谈判。按照协议,中美双方代表应该每半年会晤一次,审核协议执行情况,这个会晤似乎从来没有实现过。
回复 阿彭 2021-10-1 21:16
关税不减,谈判不会有结果.几年过去,双方形势巳经改变,先解决中方的清单才能谈.
回复 ksliu 2021-10-1 19:10
威聯: 芯片不准买,发动机不准买,飞机有问题。2000亿要买多少转粮啊。据说转粮猪会导致男变娘炮女变须眉生不出孩子的。 ...
美国的玉米和大豆几乎全部是转基因的,人和牲畜都吃,而且大量出口,从来没有听说导致不育,这种毫无根据的不科学说法是来自崔永元的吧?
回复 威聯 2021-10-1 18:35
芯片不准买,发动机不准买,飞机有问题。2000亿要买多少转粮啊。据说转粮猪会导致男变娘炮女变须眉生不出孩子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