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海形势紧张:会不会爆发战争?

热度 17已有 12146 次阅读2021-10-6 08:10 分享到微信

近期中国的战机和轰炸机频频进入台湾西南角的“空防区”,据媒体报道,10月1日以来,达149架次。台海局势趋于紧张,战争似乎一触即发,引起台湾军方的恐惧和全球的关注。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昨天称:“紧急情况就在眼前。” 他表示,当前的台海紧张局势是他从军40多年来最严峻的时候,并警告台湾海峡存在发生擦枪走火的风险。蔡英文在星期二(10月5日)出版的《外交事务》双月刊上说:“如果台湾沦陷,地区和平以及民主联盟体系将遭受灾难性的后果。

美国、日本和澳洲都对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发表了声明,表示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10月3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台湾周边的挑衅性军事活动严重关切,这些活动造成动荡,有误判风险,并损害区域和平及稳定。”这份声明还说:“我们将维持我们在三个公报、《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中所陈列的承诺。美国对台湾的承诺牢如磐石,并为维护台海及区域内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据报道,昨天美国总统拜登对媒体说:“我跟习谈到了台湾,我们同意我们将遵守台湾协议,我们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清楚表达了,我认为他不应做其它任何事情,只应遵守协议。” 他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一个“台湾协议”,但是媒体相信他的意思是关于美方承认“一个中国”和中方同意台湾问题“和平解决”的共识。

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正在瑞士会见分管外交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媒体估计,台海形势很可能是这次会谈的主要话题之一。

据媒体报道,近期一些西方国家的政治人物不顾中方的警告和反对,频频访问台湾。10月5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访问台湾,并将于8日在台湾的“玉山论坛”发表主题演说。10月6日,法国前国防部长李察(Alain Richard)在内的四位法国参议员于星期三(10月6日)抵达台湾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所有这些,都使台湾问题更加复杂化。

中方坚持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反对任何国家的任何干预,尤其是最近美、英、澳三国签订了关于核潜艇的AUKUS协议,中方用军机频频进入台湾“空防区”来表达其愤怒和不满,可以理解。这一行动与1958-1979之间的“金门炮战”相类似,其意义在于警告,而非开战。

台海会不会爆发战争?看来至少在目前不会。如果中国决定“武统”台湾,势必进行大规模的战争动员,根据最近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的说法,美方无时无刻不在紧盯台海的军事形势,目前暂时没有听到美方发出战争的警告。

但是,美方承认有“误判风险”,当前的台海紧张局势也的确存在“擦枪走火”的可能性,把大家拖进战火。看来目前只能祷告上帝,祈求和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1-10-15 08:00
jiandan
回复 gaojin668899 2021-10-7 12:40
战争应该打不起来。因为武力统一并不是一个好的选项,因为战争不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而是国家和民族的灾难。统一的最好选项是和平统一,能够和平统一的依据是两岸的民主制度。目前,岛内实行的是普义上的民主制度,领导人是由人民选举产生的;大陆实行的是社会主义的民主制度,奉行的是人民利益至上,领导人也是人民选举产生的;这就给和平统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只要大陆能够让岛内人民深信大陆人民比他们生活得更幸福,同样能够用选举权决定各级官员的命运、官不是买的而是民意决定的,贪官污吏欺压百姓的现象是极个别的、即将灭绝的......那么,岛内的民心也就归来了,违背民心搞分裂的当局也就不存在了,祖国也就顺应民心地统一了。
回复 威聯 2021-10-6 12:13
会不会爆发战争?--打起来的可能性无限小=打不起来的可能性无限大。
回复 威聯 2021-10-6 12:05
除了病人,不服傻的傻子才会误判。
回复 威聯 2021-10-6 11:54
擦枪指备战/耀武/威胁/恐吓,走火指发生意外,“擦枪走火”,常被
用作战争发动的借口。
回复 阿彭 2021-10-6 11:31
许多迹象表明中方并不急于现在武统台湾,因为解决台湾后有很多需要急待解决的问题,中方认为急统不如搁置,只要持续给予压力抑制台独即可,让蔡政府暂时管理岂非省事,除非触动反分裂法才会被迫动武.另外中国的南海基本掌控,岛链的封锁有了缺口,台湾反而成为一道屏障.
回复 同桌的你 2021-10-6 10:09
当前台海,不会战.

理由只会是'不独即不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