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第一次施政演说

热度 12已有 9982 次阅读2021-10-10 09:00 分享到微信

星期五,新上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日本国会发表了他的第一次施政演说,初步勾画了他的施政方针。

岸田演说的核心是他的经济政策。日本前首相安倍在他上任后的第一次施政演说中,曾经使用“改革”的提法达16次之多,他的经济政策后来成为广为流传的“安倍经济学”。这一次,岸田在他的演说中,只字不提“改革”,他强调“收入的重新分配”,突出中产阶层的利益,他把“经济增长”和“重新分配”作为他经济政策的“两个车轮”,实现“增长”与“分配”之间的良性循环,他称之为“新资本主义”。

媒体指出,安倍和菅义伟的经济政策是加大政府支出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其结果是政府债台高筑,达到1200万亿日元(相当于11万亿美元),是日本GDP的225%,但是却没有提高日本的经济增长率。

岸田说他将通过新的税务政策来奖励那些愿意提高职工工资收入的企业。媒体指出,政府不能强迫企业提高工资,要提高工资,必须首先提高企业的利润,而要提高企业的利润,首先需要提高“生产效率”。

最近《台积电》和《索尼》将在日本投资80亿美元设厂生产芯片,岸田政府将出资补贴投资总额的一半。

据统计,日本GDP和工作小时总数之间的比率是48美元/小时,远低于G7国家的平均数65美元/小时,过去10年来,美国的生产率高于日本约50%。媒体指出,岸田必须采取各种措施来提高日本的劳动生产效率,包括吸引投资于高附加值产品的产业和加强员工的培训以适应数字化经济等。

虽然岸田还没有公布他经济政策的具体细节,他也表示不会放弃安倍-菅义伟的经济政策,他的“新资本主义”似乎不仅没有受到企业的欢迎,反而引起某些恐惧。他上任以来,日本股票市场连续下跌不止,显示业界对日本的经济前景并不看好。

9月14日菅义伟宣布不再竞选连任,日本股票市场大涨到30年来的最高峰,而自从9月29日岸田赢得日本自民党党内选举以来,日本股票市场连跌8天,下跌了6.8%。

在对外政策方面,岸田表示既要加强以“四方机制”为核心的“印-太政策”,又要稳定日、中关系,既要“以美国为中心”,又要保持“平衡”。媒体预期岸田的对外政策会其前任更加“务实”。

岸田说他将更新日本的国家安全战略,加强日本的海岸警卫队和导弹防卫能力。

关于对华政策,岸田说他要保持对话,建立稳定的双边关系,他上任以来,已经和习近平通了一次电话。岸田表示,他对中国“只说必须说的话”,并要求中国“负责任地行事”。他称日本和美国的联盟,是世界和平和繁荣的基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21-10-12 23:04
日本早就被美国按死,再怎么蹦也没用
回复 威聯 2021-10-11 05:49
只要不做先锋,就是中华大幸。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