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识时务:阿博特在台湾的反华演说

热度 11已有 10315 次阅读2021-10-12 07:15 分享到微信

本月5日,澳洲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以私人身份访问台湾,8日在台湾公开发表反华演说,呼吁世界各国支持台湾,对抗中国。中方表示强烈反对,并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报道,阿博特在演说中首先指责“北京将贸易武器化,特别是针对澳大利亚”。他说:“我们的大麦、葡萄酒和煤炭出口都以虚假的理由被阻止(进口)。它的大使馆公布了14项要求,主要是要求我们成为一个朝贡国,这是任何有自尊心的国家都无法接受的。” 阿博特称,“这一切的导火索是(澳洲)礼貌地寻求对病毒的起源进行公正的调查。所以今年我在这里得出结论,中国的好战行为都是自己产生的。”


针对最近台海的紧张局势,阿博特认为北京会封锁台湾,他说: “我不认为美国可以袖手旁观,眼睁睁看著台湾遭吞噬;我认为澳大利亚不应该对一个拥有近2500万人口的民主同伴的命运无动于衷。” 他强调:“此刻没有什么比声援台湾更紧迫的事。” 他还说:“台湾的未来应该由台湾人民决定,并也应让北京知道,任何胁迫都将招致无法估量的后果”。


阿博特认为台湾完全符合加入CPTPP的条件,其它国家没有理由会反对台湾加入。“如果有国家要反对台湾的加入,唯一的理由只会是害怕可能激怒中国。” 目前中国也在申请加入CPTPP,澳洲对此有重要的话语权。


不久前,澳大利亚的另外一位前总理陆克文(Kevin Michael Rudd)也曾多次发表同样的反华演说。今年5月,他在接受BBC访问时,呼吁各国应团结起来,反对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地缘政治胁迫,否则就有被北京单挑惩罚的风险。他说:“如果你要反对北京,就像世界上许多政府现在做的那样,最好是与其他国家共同达成一个立场,而不是单方面进行,因为这使得中国更容易对你施加双边影响。”


自从美国总统拜登在9月份联合国大会的演说中不再使用“中国威胁”的提法以来,美、中关系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四方机制”高峰会议的联合公报,也只字不提中国。日本改选后,新上台的岸田首相也开始务实,强调与中方保持对话的重要性。此时此刻,阿博特继续高调反华,未免有些太不识时务了。


近日媒体报道,100万吨澳洲煤碳被中方允许进口,虽然是为了缓解国内缺煤停电,未必等于今后解禁,但毕竟是中、澳关系正常化的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iouxingqiu 2021-10-16 04:22
小丑
回复 威聯 2021-10-12 20:35
我觉得阿博特很识时务。这号事从不缺席,是传统,由基因决定。看到中国耐压好惹不易翻--翻了先有高哥儿顶,翻不翻都能喝瓢羹--不入伙才怪。
回复 威聯 2021-10-12 13:43
党政军民一条心,试看天下谁敢惹?
腐症尚在治疗期,守住大陆就不易。
回复 阿彭 2021-10-12 11:52
阿博特的讲话是发泄对中国政府的不满,对台湾表示支持,并非有什么影响,仅代表个人之意罢了.值得关切的是民进党的态度,蔡英文在中华民国双十节的讲话中再次提出一中一台,一边一国,继续坚持朝台独的方向渐进,企图带着中华民国的外壳谋求台独.中华民国政府自始自终认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省,是属于中国的领土,跟蔡英文的民进党日裔组织没有一点关系,她根本代表不了台湾人民.台湾问题是国共两党内战遗留的历史问题,只有国共两党来协商解决,解铃还需系铃人,跟民进党没有关系,民进党脱中投日的阴谋不可能实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