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欧洲议会通过升级与台湾关系的决议

热度 16已有 10941 次阅读2021-10-21 08:29 分享到微信

10月21日,《欧洲议会》以580票赞成、26票反对和66票弃权的压倒性优势,高票通过“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决议。这是《欧洲议会》第一次通过有关台湾的决议。

《欧洲议会》在新闻稿内称:(文内小标题是新闻稿原有的)

议会呼吁在欧盟一个中国政策的指导下与台湾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同时就台湾海峡两岸的持续紧张局势发出警告。

欧洲议会议员称赞台湾是印太地区的重要欧盟伙伴和民主盟友,在该地区主要地缘政治参与者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台湾有助于维持基于规则的秩序。

为新的双边投资协议奠定基础

为了加强合作,欧洲议会议员通过的文本强调迫切需要为欧盟-台湾双边投资协定(BIA)启动“影响评估、公众咨询和范围界定”。议员们强调了欧盟与台湾之间贸易和经济关系的重要性,包括与多边主义和世界贸易组织、5G 等技术、公共卫生以及半导体等关键供应方面的基本合作有关的问题。

对中国对台湾的军事压力深表担忧

该报告对中国持续对台湾进行军事交战、施压、攻击演习、侵犯领空和虚假宣传活动表示严重关切。欧洲议会议员敦促欧盟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这些紧张局势,保护台湾的民主以及该岛作为欧盟重要伙伴的地位。

议会坚称,任何改变中台关系的行为都不能是单方面的,也不能违背台湾公民的意愿。它还清楚地提醒人们欧洲繁荣与亚洲安全之间的直接联系,以及如果冲突扩大到经济问题之外对欧洲的后果。

最后,议员们提议将欧洲驻台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名称改为“欧盟驻台办事处”,以反映欧盟与台湾广泛的联系。

该案文今天以 580 票赞成、26 票反对、66 票弃权获得通过。

该“新闻稿”最后引用议会新闻报告员 Charlie Weimers (欧洲议会议员,瑞典) 在投票后的评论:“欧洲议会关于欧盟与台湾关系的第一份报告表明,欧盟已准备好升级与我们的主要伙伴台湾的关系。委员会现在必须加强欧盟与台湾的关系,并寻求与台湾建立全面加强的伙伴关系。与台湾当局就双边投资协议 (BIA) 进行的影响评估、公众咨询和范围界定工作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为深化我们的经济关系的谈判做准备”。

这一决议案没有法律约束力,但是要求欧盟各国与台湾在今年底前开始谈判双边贸易关系,甚至要求各国弃用“中国台北”,改用“台湾”称号。“决议”还呼吁欧盟各国保护台湾的民主。

路透社北京10月21日 - 针对欧洲议会日前通过的涉台决议,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这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性质十分恶劣,人大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敦促欧洲议会“立即纠正错误言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1-10-22 10:32
小虫: 朝鲜不是南北两个吗?哪里有收变成一个?
我指的是收复38线以北地区.
回复 haoyanmin 2021-10-21 22:12
放心,历史一再证明,都是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叫叫而已,真打起来了,核算一下得失,都会跑得远远的。毕竟大陆和台湾已经不是一个量级上的体量了。
回复 小虫 2021-10-21 20:38
阿彭: 国际支持台湾独立势力正在形成,中国如何应对?要请示毛泽东吗?中国政府能邦助朝鲜收复领土,难道会放弃自己的台湾领土吗?看来第三次世界大战不是没有可能,想不到未 ...
朝鲜不是南北两个吗?哪里有收变成一个?
回复 長河水 2021-10-21 14:38
威聯: 你说的是热战吧。强大的苏联溃于冷战,而不是热战。
俺没说冷或热…你知道的是什么就算是什么吧~

换个意思说
假如你的見解是独立的,即也将说明你的見解也许会是独特的
回复 威聯 2021-10-21 13:43
長河水: 彼此叫阵了几十年都不见会得出对谁有益的效果....
原因是'叫阵'者仅仅只是'叫阵',又不是打架

香港如今怎样了?....彼此也会是心知肚明的吧   ...
你说的是热战吧。强大的苏联溃于冷战,而不是热战。
回复 威聯 2021-10-21 13:40
围虐升级,幻想梦碎。
回复 長河水 2021-10-21 11:55
彼此叫阵了几十年都不见会得出对谁有益的效果....
原因是'叫阵'者仅仅只是'叫阵',又不是打架

香港如今怎样了?....彼此也会是心知肚明的吧
回复 阿彭 2021-10-21 10:21
国际支持台湾独立势力正在形成,中国如何应对?要请示毛泽东吗?中国政府能邦助朝鲜收复领土,难道会放弃自己的台湾领土吗?看来第三次世界大战不是没有可能,想不到未来的世界大战将会发生在中国台湾.
美国在中国东面到南面层层布防,就差一个台湾了,台湾成为中美博弈的必争之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