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高超音速导弹”令美国大为震惊

热度 5已有 5554 次阅读2021-10-27 15:00 分享到微信

“高超音速导弹”(hypersonic missile),或称“极音速导弹”,是新一代武器系统,它的飞行速度可以高达音速的15倍,即每分钟300公里,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击中地球上任何目标,使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完全失效,无法拦截。

美、俄、中、朝都在研发这种武器系统,但是今年夏季中国所作的两次“高超音速导弹”试验,虽然并非完美(据说其中一枚导弹没有击中目标),其所取得的成功,已经足以令美国军方大为震惊。美国媒体称之为“斯普特尼克时刻”(Sputnik moment),此即1957年前苏联发射”斯普特尼克号“人造卫星成功并令美国大为震惊的时刻,这也是当年“冷战”的起点,美国和前苏联的军备竞赛由此开始。

据报道,中方的两次高超音速导弹试验,第一次是7月27日,第二次是8月13日,最早由英国《金融时报》于10月16日曝光。该报称:中国于8月秘密试射了可搭载核武器的高超音速导弹。这枚导弹先是进入轨道以后进行"环绕地球"飞行,随后再重返大气层进行"高超音速滑翔",最终落在距离目标约32公里处。

据报道,中方知道美方卫星会观察到这一试验,但是美方始终保持沉默,直到今天,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Alexander Milley)才首次对媒体公开承认中方的这一试验,美国各大主流媒体,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都作了报道。米利表示:“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斯普特尼克时刻’,但是我相信差不多。” 他说此事令他和同事们十分惊讶,并极为纠结,他承认“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技术事件,吸引了我们的全部注意力。”

根据美国媒体的分析,美国迄今的导弹防御系统全都是针对“弹道导弹”(ballistic missile)设计的,此类导弹发射后进入大气层外按照抛物线进行亚太空飞行,很难改变航向轨迹,但是“超高音速导弹”却可以在大气层内飞行,并且可以随时改变航向,使得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全部失效。此外,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都只能拦截来自西面和北面的导弹,而“超高音速导弹”可以通过南极洲从南面袭击美国。

10月18日星期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表示,该试验是一次例行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他说:“这不是导弹,而是一个航天器。” 10月22日星期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再次抨击美国,“借此渲染中国威胁论”。


美国也在研制“超高音速导弹”,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取得完全成功。据报道,10月20日,美国陆军和海军成功进行了三次高超音速武器原型部件测试,并将于2022年投入高超音速导弹系统的使用。

近日,香港《南华早报》还报道了另外一则技术新闻:“中国的“量子计算机”技术已经有所突破,计算速度超过美国“谷歌”的同类计算机,成为世界第一。” 目前还没有看到美方对这一消息的反应。

当年的“斯普特尼克时刻”刺激了美国,肯尼迪总统下决心迎头赶上,终于获得成功。这一次,会不会是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开始呢?或者,是美国军方故意夸大其词,目的在于刺激美国政府大幅度增加军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1-10-28 14:01
美国国内矛盾难以解决,急于想通过刺激世界紧张局势来缓和国内压力,台海问题就是美国政府选定的最好目标.很多人说台海目前不会发生战争,其实暗流涌动近在一步之遥.太平日子不多了,各人好自为之.
回复 阿彭 2021-10-27 20:20
美国故作惊奇,因为美国早有研究,只是没想到中国也在研究,借此宣染一下中国好战威胁和平.其实对美国不会有任何威胁,除非到了这个世界没有了中国还需要地球吗那个时刻.
回复 威聯 2021-10-27 19:32
杯弓蛇影草木皆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