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竞争就是竞争,不要变成冲突!

热度 23已有 15536 次阅读2021-11-15 23:17 分享到微信

拜登:竞争就是竞争,不要变成冲突!_图1-1

上图:拜登及其幕僚在白宫办公室与习近平举行视频会谈

图右为国务卿布林肯和财长耶伦,图左的灰发女士可能是翻译


拜登与习近平的视频会谈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45分(北京时间上午8点45分)开始。虽然是闭门会谈,但允许媒体看到视频会谈开始后几分钟的实况和开场白。


本次高峰会谈是在拜登的要求下举行的。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会谈开始的气氛不错,习近平一开始就称拜登是“老朋友”,他说:“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的两个永久理事国,中国与美国应加强通讯与合作来解决他们所面对的诸多挑战。” 拜登说:“美国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不仅对我们两国有重大影响,老实说对世界其它国家也是如此。” 、“我们作为两国的领导人,对世界其它国家负有责任,竞争就是简单和直截了当的竞争,不要把竞争变成冲突,不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在本次会谈开始之前,白宫高级官员就向媒体表示,本次会谈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今后的竞争设置“护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3 00:06
广场协议是学术界公认的颐指气使?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2 21:15
广场协议算不算颐指气使?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2 21:15
“上世纪80年代开始,美国社会暴发了一系列抵制日货的运动”/新浪
“美日贸易逆差……到了1985年已经达到了500亿美元”“在日本厂商的冲击下,美国传统制造业基地五大湖区的企业出现破产,导致大批工人失业”“单是美国汽车业,八十年代初就有6万工人失业”/……广场协议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2 21:14
“1985年的日本《经济白皮书》指出: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不可持续,日本必须扩大内需,以缓和与国际社会的关系。”/搜狗百科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1 06:23
说起贸易战,人们莫不义愤填膺,WTO(“世界贸易组织”)终结,贸易战便烟消云散。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1 06:03
“与此同时,各个国家纷纷绕开WTO、绕开多哈回合谈判,通过双边或地区性的多边贸易协定来推进自由贸易。TPP、TIPP、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绕开WTO建立多边自贸区的努力层出不穷,各种双边自贸协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对于当今的全球贸易秩序来说,多哈回合谈判变得越来越无关紧要,甚至WTO本身也不再是全球贸易秩序的核心。甚至在2018年6月份,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下表达了退出WTO的意愿。虽然这一消息最终被美国财政部长否认,但还是令人吃惊不小:一手主导WTO成立的美国,如今竟要抛弃自己的孩子?”/知乎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1 05:55
“WTO(注:“世界贸易组织”)本来就是个多余的东西,贸易嘛,本来就是你情我愿,各国有各国的利益,想交易,就谈,不想交易,就拉倒.没有什么统一的规定,非要弄个什么组织,给各国头上戴个紧箍,动不动,就念两句,让人头疼”/laserbomb
回复 百枝摇1 2021-11-21 05:51
没有WTO(“世界贸易组织”),何来甚么贸易战?
回复 x老白青z 2021-11-17 22:34
扯淡的竞争!自己规定的自己定义的竞争规则和范畴,问过对手是否认可?无非是姬指气使的另一种表演方式而已。
回复 manlei-manlei 2021-11-16 23:07
和为贵。
回复 南湾仔 2021-11-16 23:01
中国光明正大
回复 威聯 2021-11-16 11:19
护栏理论:竞争就是简单和直截了当的竞争,您要耐压耐惹,耐不住就退就忍或作不知...惹尔不翻,竞争就不会变成冲突!
回复 馗神王 2021-11-16 10:14
和气生财,和为贵。
回复 阿彭 2021-11-16 10:02
拜登政府为美中关系定调,竞争不冲突,亦就是斗而不破.至少这两年应该是太平的.
回复 pc60 2021-11-16 08:54
美国总统四年(或八年)一换,这届谈的好好,说不定下届就来一个天翻地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