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坎贝尔:美国将全面升级与东盟关系

热度 16已有 9536 次阅读2021-12-1 01:40 分享到微信

坎贝尔:美国将全面升级与东盟关系_图1-1


昨天,《路透社》和《彭博社》等主要媒体报道了有“亚洲沙皇”称号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bell)在澳洲的一个论坛上的讲话,他说,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安全伙伴关系,更像是站在一起对抗中国,而不是一个技术分享协议。

坎贝尔说,七八年前,中国曾经指望盟国之间发生分裂,它对邻国的挑衅行为和对澳州发动的“经济战争”,却拉近了盟友的关系。他说:“AUKUS协议既反映了我们对中国的行为和政策的焦虑,也反映了我们站起来为自己的未来发挥作用的决心。我对这一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这对所有有关国家也是一个决定性的努力。”

坎贝尔认为,北京在试图逼澳州屈服之后,将寻找出路,中、澳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改善,澳州对压力的适应能力将使中国对澳州“深为起敬”,中国最后将按照澳州的条件重新与澳州接触。

坎贝尔还表示,美国不会退出印太,美国也没有衰落,美国正处于“与中国竞争的早期阶段”,重要的是美国及其盟友在应对“战略环境”的方式上保持稳定和坚定。他说: “一路上可能会有一些颠簸...... 最重要的是稳定,不要被事件或诱因阻止我们的整体进程。这将是未来最重要的任务。”


坎贝尔说,明年美国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将是升级其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所有接触,因为拜登政府在该地区建立影响力方面正在追赶中国。 他说:“我确实相信,这意味着高层领导人之间的接触,将涉及经济领域、政治战略和教育领域。” “因此,我们认识到东盟中心地位的至关重要性,我们希望以之前的高级别外交例子为基础,并基本上阐明美国和东盟之间密切伙伴关系向前发展的愿景。”


就在坎贝尔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表示 ,美国需要以“同等重要的替代方案”来增加在亚洲的经济参与,以替代特朗普近五年前退出的 11 个国家的“跨太平洋贸易协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7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百枝摇1 2021-12-2 08:21
“特朗普在会上说,‘五角大楼的高层人士’很可能并不‘爱我’,因为‘他们只想打仗,以便让所有炸弹、军机和其他一切武器的制造商一直高兴’。”/来源: 火星之后有彩虹
回复 百枝摇1 2021-12-2 08:17
“美国的鹰派与鸽派”/来源: 火星之后有彩虹
回复 百枝摇1 2021-12-1 20:34
“特朗普在会上说,‘五角大楼的高层人士’很可能并不‘爱我’,因为‘他们只想打仗,以便让所有炸弹、军机和其他一切武器的制造商一直高兴’。”/来源: 火星之后有彩虹
回复 百枝摇1 2021-12-1 20:34
“美国的鹰派与鸽派”/来源: 火星之后有彩虹
回复 小虫 2021-12-1 13:10
看来,拜登政府比川普更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