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岸田文雄追随安倍呼吁国会修改宪法

热度 12已有 13013 次阅读2021-12-7 11:07 分享到微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要在一年之内修订“国家安全保障战略”、“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等3个重要的国防文件,并呼吁国会认真考虑是否修改宪法,以便给政府在如何部署自卫队时拥有更多的决定权。

根据《美国之音》的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12月6日在日本国会的施政演说中作出了以上的宣布。

尤其令媒体关注的是,岸田在讲话中要求日本自卫队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他说:“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和生存,我们将检讨包括攻击敌方基地能力在内的所有选项…而且要以紧迫感来强化我们的防卫态势。”

《路透社》指出,这明显超越了战后日本和平宪法限制日本自卫队只能自卫、不能对外实施攻击的规定,以及在美日安保联盟中日本仅发挥盾牌作用,而美军才是长矛的传统。

日本前首相安倍曾多次借口“中国威胁”,提出希望修改日本宪法而没有得逞。岸田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中担任外务大臣时,曾被外界认定为“鸽派”,但是观察家认为,他在国防和安全议题上越来越多地接纳安倍的“鹰派”立场。

《德国之声》今日报道,约 100 名日本国会议员周二(12月7日)在东京集体参拜被中国和韩国视为日本侵略象征的靖国神社。除议员外,参拜者中还有9名副部级内阁成员及特别助理,均为岸田文雄首相所在的保守党成员。岸田本人回避,但安倍胞弟、防卫大臣岸信夫今年早些时候参拜过靖国神社。 

12月7日是日本突袭美国珍珠港80周年纪念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6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1-12-7 18:00
由于美日的共同利益,很可能是两国政府有一个内部协议,美国允许日本修改宪法,让日本参与台湾防御事务以牵制中国的武统行动,而日本对此视为机遇正中下怀,美日各为其利.
当前,美国为阻止中国的统一可是精心策划全方位采取行动,不惜动用西方国家所有力量进行干扰,迫使中国政府放弃发展利益.中国却闻而不动,口头抗议,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