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球王德约科维奇这次是真的撞墙了吗?

热度 17已有 8342 次阅读2022-1-13 10:16 分享到微信

球王德约科维奇这次是真的撞墙了吗?_图1-1


每年一月份,澳洲网球公开赛是网球界的第一个“大满贯”(Grand Slam)赛事,这次比赛对“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男,34岁,塞尔维亚籍)具有特殊意义,因为如果他再一次赢得冠军,他将打破了网球界历史记录,获得第21次“大满贯”冠军。

今年1月5日晚间他在抵达澳洲墨尔本时,因为他拒绝打疫苗,虽然他在入境前按照球赛主办方的要求,办理了豁免手续,入境时却被移民局审问长达8小时之久,最后他的入境签证被取消,同时被被拘留并隔离,失去自由。

球王受到如此待遇,立即引起球迷们的严重抗议,而德约科维奇在塞尔维亚人眼中,是象征国家荣誉的“民族英雄”,从而激起了塞尔维亚人对澳洲政府的强烈不满。

德约科维奇向澳洲法院提诉,1月10日,法庭认为德约科维奇没有不当行为,判他胜诉,立即取消拘留和隔离,重获自由。

事情到此本该结束了,但是败诉后的澳洲政府却不肯就此罢休。澳洲媒体披露了德约科维奇在入境申报表内作了失实的填报。申报表要求入境者填报在入境前14天内是否去过其他国家,德约科维奇填报为“否”,而媒体发现他在圣诞节去了贝尔格莱德,然后在12月31日去了西班牙的马贝拉(Marbella),在1月2日和3日又去了那里。

按照澳洲法律,在入境申报表上作失实填报,触犯刑事罪。由于德约科维奇的违法行为已经在媒体上公开,众目睽睽之下,澳洲政府显然不能因为德约科维奇的“球王”地位而法外开恩。澳洲政府移民当局现在完全有权再度取消德约科维奇的签证,驱逐他出境或把他关进监狱。这位球王现在正在等待澳洲政府的决定。

德约科维奇自知理亏,连忙公开道歉,但是不承认是他自己的错,却怪罪他的经纪人,替他作了失实的填报。就算是经纪人的错,他为什么竟会犯下如此低级愚蠢的错误?无非是以为德约科维奇是世界级名人,有持无恐。

由于这一丑闻,很多澳洲人对德约科维奇开始不满,认为他过于“傲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塞尔维亚方面,媒体也披露了德约科维奇有违法行为。去年12月17日,德约科维奇获悉他检测阳性,按照塞尔维亚的抗疫法规,应立即进入隔离,但是他违反规定,在12月18日公开接受媒体采访。甚至有媒体披露德约科维奇在15日已经获悉自己阳性,却在16日参加了一个活动,近距离接触了很多儿童,而德约科维奇承认他18日接受记者采访是错误的,但坚称他是17日才获悉自己阳性,因此参加16日的活动没有错。

疫情期间,塞尔维亚实施了极为严格的隔离规定,违反规定者可能被判监禁5年,已经有多人受到了严厉的惩罚。现在就连塞尔维亚总统也承认德约科维奇的行为如果属实,触犯法律。

此类丑闻无独有偶,英国首相约翰逊这几天也受到煎熬,面对国会的质询,他承认2020年在政府因疫情实施封禁期间,多次邀请唐宁街10号员工,在后花园饮酒聚会。社会舆论对首相“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极为愤怒。约翰逊如今深陷“派对门”,面临重大危机,有可能被迫下台。

同样的“派对门”丑闻最近也发生在香港,叫做“洪门宴”,一位姓洪的香港名人违反香港政府的抗疫规定,在某大酒店举行了200人的庆生宴会,造成大规模感染,在百多位阳性人士中,有大批香港政府高官。据说丑闻爆发后,据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闻报后,气得发抖。

球王德约科维奇这次是真的撞墙了吗?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22-1-15 20:56
白皮们本来就是谎话连篇,一个破澳大利亚土猪也真是高看自己了
回复 樱桃雪红 2022-1-13 17:20
rubin: 疫情严重,大意或者傲慢都会受到惩罚。
善良也或会受到惩罚,因为意外/冷不防
回复 rubin 2022-1-13 12:28
疫情严重,大意或者傲慢都会受到惩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