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京亮出了入侵乌克兰的“停战条件”

热度 26已有 18341 次阅读2022-3-18 14:23 分享到微信

土耳其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中充当中间人,这个角色现在看来正在起作用。

根据《BBC》的报道,3月18日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厄尔多安通了电话,普京在电话中亮出了俄罗斯和乌克兰停战的条件。

据报道,普京所提出的停战条件大体可分为两类。第一类包括:乌克兰应保持中立,不申请加入“北约”;乌克兰将接受逐步解除武装,以确保它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乌克兰必须保护乌克兰境内的俄语语言。还有,就是“去纳粹化”。

《BBC》指出,这一类要求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保持普京的颜面,甚至对乌克兰带侮辱性,但是估计泽连斯基有可能接受,在过去的谈判中,乌方也表达了“中立”的可能性。

第二类涉及克里米亚、顿涅茨克、卢甘斯基等乌克兰领土的地位,此类条件乌方明确拒绝而俄方继续坚持,这也许是当前双方达成停火协议的最大难点。

现在已经可以明显看出,普京入侵乌克兰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俄罗斯的安全受到威胁,而是俄国企图侵占乌克兰的领土。俄国占领克里米亚已是“既成事实”,要想让俄罗斯吐出来,看来不可能。

但是要乌克兰拿领土作交易来换取和平,看来也不可能,国际社会也不答应。再说,一个国家的领土被外国占领,你要它如何保持中立?

2014年俄国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从此爆发了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长达8年的冲突和对抗。联合国关于克里米亚问题的决议案,不承认克里米亚的“公投”和“独立”。该决议案获得100票支持,10票反对,58票弃权。

《BBC》指出,普京的要求似乎并不像一些人担心的那么苛刻,而且似乎并不值得俄罗斯如此大动干戈、给乌克兰施加这样严重的暴力、流血和破坏。

中方的态度是乌克兰的领土主权应该得到尊重,俄罗斯的安全诉求也应该得到照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5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回复 ygd1220 2022-3-22 05:37
从第一轮谈判伊始,原则问题上,双方的条件就没大变过。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3-21 06:21
孙立平:历史一幕:外蒙古独立中的“苏联安全关切”因素https://mp.weixin.qq.com/s/vnzgbSnsIIEmsBISQyxpEg
回复 SPSP 2022-3-21 04:04
主席说了,中国可以调解,但美西方必须和俄罗斯沟通,这就是中国的态度,接下来又走进了死胡同。
回复 福升人 2022-3-20 21:18
给人民畅言公共事,言论自由,自由,走向天下为公,这是美国政治的一大优点。
网友评论内容,等待显示的时间要几个小时,大久了,或者是网站的人手不够?
回复 福升人 2022-3-20 21:08
网友对此畅所欲言,这很好。给人民畅言公共事,言论自由,自由,这是美国政治的一大优点。
回复 福升人 2022-3-20 20:59
楼主:你的文"拜登与习近平通电话~",话题好,怎么删掉了??
回复 cqtbg 2022-3-20 03:54
魔幻的一幕
瑞士联邦主席:瑞士可以组织俄乌谈判
回复 威聯 2022-3-19 10:52
前年,王金平试图访问大陆,竟遭狂辱。国民党寒心绝望,独派掉大牙。
回复 威聯 2022-3-19 10:33
小特朗普 15 日晚上在推特上发文声称:" 派拜登去欧洲参加北约的‘高风险’谈判,只会进一步鼓励我们的敌人。如果你想把事情做好,就派特朗普去。"
回复 hua1496 2022-3-19 07:30
随笔: 拜托了,美国咋不能出个稍微年轻点的总统。
现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女士,五十来岁
阅历丰富,经民间疾苦,少年丧母
知识结构铿锵-跨界-理-工-商-政-法,汽车修理工,理论物理学士,法学博士
开过小咖啡馆,商会主席,善张罗
虽为民主党,但党派色彩淡薄,共和党里支持者众
如选总统,资格不输老布什,与普京,都出自情报界

妈妈是写实画家,爸爸是生化教授,纽约市立大学医学院创办人,耳濡目染,
海恩斯的组织能力,科学素养,传自她爸
同这个世界最强大国情报大总管聊天是很轻松有趣的事,
不必为自抬身价装洋蒜,故意大谈特谈 高尔夫,宾特利...
随便聊聊家长里短-修破车-修小飞机-做小本生意-开小咖啡馆-理论物理-生化医学-绘画艺术-国际政党政治-打大小官司-法律-福尔摩斯破案抓特务-情报-天朝-沙皇...天南海北,雅俗共赏,就差没同王亚平上太空站,喝过滤屎尿的饮水,有点儿遗憾,国会任命听证有人反对,说她曾在自开的小咖啡馆里办色情诗歌朗诵会,她辩解,只是为多招揽顾客,赚点儿碎银子,达官贵人,三教九流,哪个不好此道 ?
说的故装圣贤的国会老爷-老阿姨们面红耳赤,任命通过,
身为美国高官,言辞朴实,毫无八股官腔,不装腔作势,不故弄玄虚,
不拽文嚼字,不卖弄文笔。
回复 随笔 2022-3-19 07:01
威聯: 如果拜登当仁不让地带领众弟兄与普京谈判并能结束这场战争,将声威大振,连任无疑。也可启用川普彭配奥莱特等人任谈判代表嘛。 ...
拜托了,美国咋不能出个稍微年轻点的总统。
回复 随笔 2022-3-19 06:59
“ Satellite images show the Russian military digging in, constructing protective earthen berms around its military equipment northwest of Kyiv. ”
最新卫星显示,基辅西北方的俄军在修筑战壕,这是准备抵御乌军的反击还是准备打持久战?战场上的局势左右谈判的结果,现在这种战况让乌克兰割地好像不太现实。
回复 大地犬影 2022-3-18 23:35
普老板的要求听起来怎么那么像强盗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3-18 22:40
卫星拍到马里乌波尔被破坏情况 超长车队撤离_凤凰网  https://news.ifeng.com/c/8EV6OlRTzEu
回复 小虫 2022-3-18 22:26
俄国想占领乌克兰的领土和放弃武装,这两条可能办不到。用战争来抢夺土地?现在不是16世纪。俄国还是趁早住手,侵略战争不会得到大多数世界的支持
回复 Lmd 2022-3-18 21:29
普丁玩的是霸道:想打谁,就打谁!
回复 spotlight6 2022-3-18 19:12
俄方,會喜見中國做中間人?

中國的威脅,俄國不可能不知道。如果這回讓中國得分太多,未來只能做中國的小弟了(雖然俄國不願意,但是實力此消彼長,俄國衰退, 做小弟已經是時間問題。前提是中國不犯大錯誤)
回复 阿彭 2022-3-18 16:41
美国人在谈判桌上是玩梭哈,咋咋乎乎,气势先压人.在战场上是玩桥牌,联合盟友然后出牌,可惜常常只顾自己不顾盟友,弄得盟友只能紧跟不能表达自己情况,就会出错牌.俄罗斯只有一个主要条件,但是可以先提出几个条件,这样可以进退掌握主动,一旦要停战就可以放弃附加条件,表示妥协让步,最后达到完成主要条件.
回复 cqtbg 2022-3-18 15:27
俄罗斯最主要的战略目的就是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
回复 威聯 2022-3-18 15:20
如果拜登当仁不让地带领众弟兄与普京谈判并能结束这场战争,将声威大振,连任无疑。也可启用川普彭配奥莱特等人任谈判代表嘛。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