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京侵乌的战略意图越来越清晰了

热度 27已有 16194 次阅读2022-3-22 11:43 分享到微信

普京侵乌的战略意图越来越清晰了_图1-1

普京的意图是永久侵占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南部的克里米亚

和两者之间的战略走廊,其核心城市是马里乌波尔


普京挥军入侵乌克兰的主要借口,据说是出于俄国自身的安全考虑,普京企图通过战争,压迫乌克兰永久放弃加入“北约”,接受俄国所要求的“中立”地位。

至如今,战争已进行了近4个星期,和平谈判也进行了几个回合,普京的战略企图越来越清晰了。普京的真正意图是侵占乌克兰的领土,而不是什么“安全”。

其实,俄、乌冲突的真正起点是2014年俄罗斯对乌克兰南部领土克里米亚的并吞,及其对乌克兰东部的分裂活动。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领土完整受到侵害,而如今发动战争的,也是俄国,不是乌克兰,更证明俄国的行为,正是典型的“贼喊抓贼”。

俄、乌战争已经进行了进一个月,俄军虽然进展缓慢,但是占地最多的是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和东部顿巴斯之间的地带(见上图),而战争最惨烈的热点也是该地区的重镇马里乌波尔。普京是铁了心的要拿下这种重要城市,目的就在于将顿巴斯和克里米亚连成一片,成为一个完全受俄罗斯控制的地区。

俄、乌和平谈判的症结,也在于俄国要求乌克兰今后保持中立,却又不肯撤出乌克兰的领土,而乌克兰则坚持俄国必须撤出乌克兰领土,停止分裂活动,否则无中立可言。显然,问题的核心在于领土,乌克兰的立场是清晰的,可以中立,但是不能以领土为代价。

乌克兰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俄罗斯分裂乌克兰的领土,支持克里米亚、顿涅茨克、卢甘斯基等地区的独立,甚至予以并吞,其行为和美国企图分裂中国的领土,支持疆独、藏独、港独、台独的行为,和日本并吞台湾之心不死,属于同一性质。

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也是清晰的,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正如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同样必须得到美、日的尊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0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spotlight6 2022-3-25 16:34
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謊話說多了,連自己也信了。
回复 asdrtv 2022-3-25 11:26
SPSP: 中国没有天天被人当枪使,去天天反美,相反,是想和美国友好相处的,但美国却想要分裂台湾、新疆、西藏、内蒙等地,这和俄乌能相题并论吗?正如普京说的:我们怎 ...
  
回复 SPSP 2022-3-23 20:43
中国没有天天被人当枪使,去天天反美,相反,是想和美国友好相处的,但美国却想要分裂台湾、新疆、西藏、内蒙等地,这和俄乌能相题并论吗?正如普京说的:我们怎么办?在此,我们也需要问一下,中国怎么办?俄国怎么办?
回复 SPSP 2022-3-23 20:35
俄欧在地理上是连在一起的,想过好日子,就必须和平相处,哪有这样被 人当枪使,天天反俄的呢?假如说你的邻居天天帮你的对手给你使绊子,我觉得你总有一天会忍不住,出手教他做人的,大家说是这个道理吗?
回复 SPSP 2022-3-23 20:30
关键是战略问题要解决,楼主说的这些都只是战术问题,长期来看,连欧盟都必须保持中立,何况乌克兰乎?
回复 随笔 2022-3-23 15:31
沙尘暴风雨同舟: 希望乌克兰能守住马里乌波尔,按照我的理解,这里比基辅还重要。因为即使基辅被攻陷,以后迟早会还给乌克兰,俄罗斯不可能长期占着乌克兰的首都,这没有道理,但 ...
另外,说是被俄军团团围住,完全切断了供给也不一定完全准确。美联社的两个记者是上了俄军的黑名单,被缉拿对象,两个大活人“突破重围”,离开马里乌波尔好像也不是那么难。应该还有安全的通道,不至于弹尽粮绝。
回复 随笔 2022-3-23 15:18
沙尘暴风雨同舟: 希望乌克兰能守住马里乌波尔,按照我的理解,这里比基辅还重要。因为即使基辅被攻陷,以后迟早会还给乌克兰,俄罗斯不可能长期占着乌克兰的首都,这没有道理,但 ...
说不准普京的马里乌波尔情怀可能会成为他的噩梦。

乌总统说,马里乌波尔为全乌克兰承受了俄军的炮火,它的坚守不是保卫一个城市,而是在牵制和消耗俄军的战斗力,保护着其它的城市。至少敖德萨不可能至今还基本完整无损。最后撤离该城的美联社记者的报道,那里的军人都是视死如归,要通过巷战最终占领,并守住马里乌波尔,俄士兵一定会死伤惨重,这是俄军目前最大的软肋。现在已经上万!

马里乌波尔城内的正规军只有几千,据说乌东地区有几万的乌克兰军队,至今还没有看到,它们兴许会成为占领马里乌波尔的俄军的最终噩梦。

乌克兰现在的目标应该不仅仅是停火,而是想收回克里米亚,这也是普京的目标,所以谈判不会有实质进展,只能看战场上的结果。除非普京有能力攻陷基辅,至少吞并基辅以东大片城市土地。还必须拿下敖德萨,要这样,临黑海的几个北约国家恐怕就会参战了。不然,靠一时占领马里乌波尔,他没有能力最终分裂乌克兰。这必定是持久战,普京耗不起。

这场战争连专家们都是雾里看战,所以,没人说的清结局。我觉得,普京不可能拿着乌东的大片土地体体面面的凯旋而归。不是俄输,就是大家同归于尽。
回复 威聯 2022-3-23 11:55
asdrtv:    泽连斯基,自己制造,享受,难受,痛苦....
发动机等项目毁约,使合作共赢变为俱损。若不是那样,中乌闺蜜关系定能保持至今,俄乌战争难以爆发,3.19空难八成不会发生。
回复 威聯 2022-3-23 11:32
大地犬影: 期待着美国出手
这么说,封锁、制裁、围攻、文攻武吓...都不算出手?我原先以为早已出手了。
回复 大地犬影 2022-3-23 10:42
期待着美国出手
回复 asdrtv 2022-3-23 10:42
Helenzhaohong: 乌克兰远不是俄罗斯的对手,但是泽连斯基打得顽强并赢得西方发达国家的同情与财物支持。马斯克也放话:星链将使核武全部哑火!一个人挑战一个核大国,马斯克正逐 ...
   泽连斯基,自己制造,享受,难受,痛苦....
回复 cqtbg 2022-3-23 06:13
今日乌克兰,明日中国?!
回复 孤雁南飞 2022-3-22 23:02
阿彭: 俄乌打到现在,普京的真实目标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隔离乌克兰的海岸线,全面控制黑海出海口.若真是这样,那普京己经胜利在握.这样不是就分裂乌克兰吗?是的,就像北约 ...
高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22-3-22 21:29
把中国的新疆西藏等等同俄乌合适么?不能赞同!有点美式强牵没道理。
回复 阿彭 2022-3-22 19:12
俄乌打到现在,普京的真实目标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隔离乌克兰的海岸线,全面控制黑海出海口.若真是这样,那普京己经胜利在握.这样不是就分裂乌克兰吗?是的,就像北约把南斯拉夫分裂出六个小国一样.因此北约只能无可奈何.乌克兰就永远失去战略价值.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2-3-22 18:33
希望乌克兰能守住马里乌波尔,按照我的理解,这里比基辅还重要。因为即使基辅被攻陷,以后迟早会还给乌克兰,俄罗斯不可能长期占着乌克兰的首都,这没有道理,但是,一旦马里乌波尔被占领,再想要回来可比登天都难了,马里乌波尔属于已经独立的顿涅茨克州,怎么可能再还给乌克兰呢?

有人说马里乌波尔将成为二战时的斯大林格勒,但是,我很担心乌克兰很难守住它,当年苏联守斯大林格勒的时候,可以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增援,而现在的马里乌波尔,已经被完全包围,很难有增援部队和武器装备进去,如果现状不改变,估计被占领是迟早的事情,弹药,粮食总有耗尽的那一天。

也许起初,俄罗斯想一举推翻乌克兰现政权,扶植一个亲俄政权,但是,这个计划没有实现,那是不是在B计划中,基辅那边就改成佯攻了,占领乌东才是俄罗斯真正的目的。
回复 Helenzhaohong 2022-3-22 18:26
乌克兰远不是俄罗斯的对手,但是泽连斯基打得顽强并赢得西方发达国家的同情与财物支持。马斯克也放话:星链将使核武全部哑火!一个人挑战一个核大国,马斯克正逐渐超越人类对现代战争的幻想。如果马斯克以己之力,真的能化核武之害于无形,让人类免于恐惧立足于和平,无异于神一般的存在。
回复 威聯 2022-3-22 13:24
据前人研究,内战for权力; 对外for财富、资源(资源包括但不限于物质、劳动力和女人);
第三类叫做自卫反击,发生于一方霸凌过度对方忍无可忍,如中国抗日、武植武松战西门。
https://www.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86641/id/430038.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