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约”针对中、俄的《新战略概念》

热度 12已有 7731 次阅读2022-4-9 11:22 分享到微信

本星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邀请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代表参加会议,并讨论了“北约”的《新战略概念》。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欧洲显然不满意中国拒绝谴责俄罗斯和反对制裁的态度,所谓《新战略概念》,就是把中国因素考虑在内后“北约”面对新的安全挑战所作出的反应。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在《新战略概念》中,我们需要解决俄罗斯咄咄逼人行为的安全后果、全球力量平衡的转变、一个更强大的中国的安全后果,以及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对我们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我们的民主价值观构成的挑战。”

4月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斯托尔滕贝格会晤时,重申了对北约的亚太伙伴以及《新战略概念》的支持。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瑞典和芬兰外长参加。根据媒体报道,这两个国家参加“北约”已成定局,虽然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但是势在必行。实际上,瑞典和芬兰早已经是“北约”的“非会员”会员国。“北约”已经表示,一旦收到两国的申请,将尽快批准。

瑞典和芬兰历来存在“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两者之间的争议,前者相信可以与俄罗斯和平共处,后者认为俄罗斯是一个危险的邻居。乌克兰战争使这两国的民众大幅度改变了对俄罗斯的看法。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代表。这两国都希望加入“北约”,但是都还没有得到“北约”的认可。

瑞典和芬兰一旦加入“北约”,“北约”的会员国将从现在的30国增加到32国。媒体认为,普京企图阻止“北约”东扩,结果适得其反。

但是“北约”的“东扩”并不止于俄罗斯的西部边界,现在似乎是要往东扩展到亚洲地区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美国时代华人 2022-4-9 21:20
地球的大小与人的野心膨胀没有直接和太多的关系。允许人有野心,每个人都可以有也不会撑爆地球,正面讲称之为理想,反面谈叫做野心,不论理想还是野心,若能从人类的质朴寻求发展,从文化传承,科技发展提升人类的生活质量,将地球搞得生气勃勃,而不是用战争摧毁人类现有美好家园,复辟倒退。
回复 阿彭 2022-4-9 13:19
地球还是那么大,地球人的野心却越来越膨胀,美国北约要包围欧亚大陆板块,这盘棋下得够大,拜登想干什么?他想与普京斗狠还是跟川普斗气?下一个乌克兰是谁?又一个泽连斯基是谁?谁来演普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