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参议院通过《租借法案》有何用意?

热度 23已有 14368 次阅读2022-4-10 17:24 分享到微信

4月6日,美国参议院静悄悄地一致通过了针对乌克兰的《租借法案》。这件事情似乎没有引起多少人的关注,其实这个法案有其特殊的重要意义,不可小看。

《租借法案》的主要用意是从法律手续上简化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按照美国法律,美国对外国提供白给白送的援助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但是如果以“租借”名义向外国提供援助,美国政府的自由度就大为提高,可以直接作出决定而无需通过国会的批准。

美国政府从去年11月发现俄罗斯有入侵乌克兰的企图后,于今年1月份提出了这一针对乌克兰的《租借法案》,可见美国对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入侵,早有预谋。2月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国会加快了该法案的审批过程。现在参议院已经通过,相信众议院也会很快通过,并经拜登签字成为法律。

从表面看,这个法案的实际意义似乎不大,因为美国国会已经快速通过了对乌克兰数额巨大的援助法案,在国会听证会上,国会议员甚至质问国防部长为何不迅速使用已经批准了的额度对乌克兰提供援助,奥斯丁的答复是很多美国武器需要长达半年的技术培训,目前只能大量提供乌克兰已经会使用的或者培训时间较短的武器系统。也就是说,已经批准了的援助额度还用不完,再增加一个《租借法案》岂非画蛇添足,有何实际意义?

从长远看,这个《租借法案》非同小可。

1941年美国国会首次通过“二战”期间对中、苏、英、法等国提供援助的《租借法案》,很多历史学家都承认这一法案对“二战”的最后胜利起到了重要的甚至决定性的作用。

以当时的苏联为例,根据《百度》资料,苏联高度依赖铁路运输,但战争实际上切断了铁路设备的生产,二战时期,苏联大约92.7%的铁路设备都由租借法案提供。此外,苏联军队的后勤支援还是由数十万辆美国制造的卡车提供的。美国的电话电缆、定量口粮和衣物的运送也是至关重要的。租借法案还提供了大量武器弹药。苏联空军共接收了18200架飞机,相当于苏联战时飞机生产的13%,尽管大多数苏军坦克单位装备了苏联制造的坦克,但红军仍部署了大约7000辆租借坦克,是苏联战时坦克生产的8%。俄罗斯历史学家鲍里斯.维达诺夫斯基.索科洛夫的观点,租借为战争胜利起了重要作用。

时隔80多年,美国国会通过了这第二次《租借法案》,显现美国对乌克兰抗俄战争的极端重视。美国把今天的俄国看作是“二战”时期的德、日法西斯,将通过《租借法案》为乌克兰提供“无上限”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喜欢梅花 2022-4-12 13:07
阿彭: 同样是美国的租借法案,二次大战时起到了反法西斯的积极作用.今天的租借法案就可能起到扩大战争的反作用,拱火易,收场难. ...
说得对
回复 x老白青z 2022-4-11 02:17
二战德日的目的是为了啥?现如今的大猫是为了啥,这应该有截然的不同。前者是为了资源的争夺诉诸武力!作为粒上两次被人打到首都莫斯科城下的大毛面对北约的东扩采用了先下手为强的呃呃逻辑,制裁能让其经济发展滞缓,但是资源呢?故而不同的时期不说,不同的标的用同样的法则不见得会有一样的结局。大毛在家门口捣拾而已,它没有解放全人类控制地球村的愿想,最后无非是多耗费地球村资源浪费世界发展的大好时光而已,打打打,能打出一个朗朗乾坤的可能性没得
回复 長河水 2022-4-10 21:34
俄乌战的要点必会在整个西方绝不作退让的坚持以及乌克兰在其法律准则上决不肯退让国土时兑呈出俄国及满心期待依赖俄可作支撑的任何势力及意念都无法达成胜算愿景
回复 道法H自然 2022-4-10 19:34
乌克兰第二阶段要彻底赢得这场战争或持久战:
战时首都需迁移至北约边境地区,引诱俄军轰炸,给欧美制造借口彻底拖下水。
必须在俄罗斯境内开辟第二战场威胁莫斯科用以调动俄方主力。
在情报优势下,拉大空间运动作战消耗对方有生力量。
只有欧美军队参战才是总攻决战的时机,否则要2-5年才能拖垮普京。

普京的野心发动侵略战争实在是太肆无忌惮,视人民如蝼蚁,
这样的家伙如不受到严惩,会出现更多如此这般的牲畜!
回复 阿彭 2022-4-10 17:37
同样是美国的租借法案,二次大战时起到了反法西斯的积极作用.今天的租借法案就可能起到扩大战争的反作用,拱火易,收场难.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