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泽连斯基不欢迎德国总统来基辅访问

热度 21已有 14507 次阅读2022-4-13 10:17 分享到微信

最近欧盟秘书长冯德莱恩和英国首相约翰逊访问基辅,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受到了泽连斯基的欢迎,近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也计划访问基辅,却遭到了泽连斯基的拒绝,德国媒体称,这是“一记响亮的耳光”。乌克兰政府虽然拒绝了德国总统,但随后向德国联邦总理肖尔茨发出了访问基辅的邀请。

据报道,波兰总理杜达和波罗的海三国元首最近正在前往基辅访问,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原拟和他们同往,现在他不得不取消这一计划。

波兰是此次拜访的组织方,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发推文表示:“带着强大的政治支持的信息和军事援助,正在前往基辅的路上”。推文配图是他本人和其他几位领导人在一列火车旁边的合影。爱沙尼亚总统卡里斯和拉脱维亚国家元首埃-莱维茨也在网上分享了在列车站台拍摄的照片。

德国电视一台(ARD)的“每日新闻”栏目在报道中分析称,乌克兰拒绝的理由很明显是基辅认为施泰因迈尔过去几年的政策对俄罗斯太过友好。在他出任外交部长期间,施泰因迈尔是北溪2号项目的推动者,而乌克兰正是就这一项目多次发出过警告。这位德国总统数天前承认了曾经犯下错误,他说:“诚然,我们应该更认真地对待来自东欧伙伴的警告,特别是2014年之后的时期和北溪2号管道的扩建。所以说当时的坚持是一个错误......”  

人家已经承认错误了,泽连斯基还要不依不饶,似乎也有些太任性了。在这个关键时刻,乌克兰需要朋友越多越好。

泽连斯基的痛快直言性格,引起国际社会的注视,他经常直接批评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乌克兰支持不力,让西方国家的政治家们挨骂不久前他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视频演说,直接批评联合国如果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不如解散好了。他为什么不爱使用比较婉转的“外交语言”?据说他曾经表示:我没有这个时间......

舒尔茨曾经在2月14日,即俄国和乌克兰开战前夕,曾经访问基辅。泽连斯基虽然说话很不客气,德国仍然表示支持乌克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cqtbg 2022-4-17 02:28
国际级的超级“巨婴”,怼天怼地怼空气,以为全世界都欠他的!不惜牺牲最后一个乌克兰人也要实现美国的战略目的,实属悲哀!
回复 随笔 2022-4-14 15:17
hua1496: 可能有一个错字:俄-应该为-德
谢谢纠正,这这不是可以乱讲的
回复 hua1496 2022-4-14 10:53
随笔: 乌方希望朔尔茨能到访乌克兰,承诺对乌提供更多武器。乌克兰现在需要的就是武器,武器,武器。俄国总理说,那我就不去了。   ...
可能有一个错字:俄-应该为-德
回复 随笔 2022-4-14 08:28
道法H自然: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泽伦斯基这样做并没错:
泽伦斯基的表态是对乌克兰人说,并不是所有北约成员国对我们都是友善的,
乌克兰人主要还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赶走俄军 ...
乌方希望朔尔茨能到访乌克兰,承诺对乌提供更多武器。乌克兰现在需要的就是武器,武器,武器。俄国总理说,那我就不去了。
回复 随笔 2022-4-14 08:11
俄乌战争之初,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参加了 2022 年 2 月 24 日对蛇岛的袭击,并要求乌军投降,遭守岛的乌军回敬:“俄罗斯军舰,去你ma的!”

如今莫斯科号遭乌军反舰导弹击毁,先下地狱了,这不是哈好征兆,吓坏了网上俄粉,以为乌克兰打到了“莫斯科”。俄方报道,是自家舰上失火引爆弹药爆炸,这谎撒的自己人都不会会信。
回复 道法H自然 2022-4-13 23:13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泽伦斯基这样做并没错:
泽伦斯基的表态是对乌克兰人说,并不是所有北约成员国对我们都是友善的,
乌克兰人主要还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赶走俄军,不能躺在一边倒的援助下不
思进取,以为赶走俄军是别人应该做的。
对获得更重要的美援而言,乌德间隙更符合美国在北约的主导权。
回复 随笔 2022-4-13 19:23
Denis  Prokopenko(亚速团指挥官)和 Serhiy Volyna(第 36 海军陆战队旅指挥官)昨天就成功的海军陆战队突破行动发表了联合声明。

https://twitter.com/militarylandnet/status/1514293713639510027?s=21&t=F25AnuLavIURXVcDyv-Y9Q

视频里Serhiy Volyna说:“我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与亚速团的联合行动。我们的士气很高,我们知道我们要为什么而战。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成功完成我们的战斗任务”。

根据视频,突围过程有部分36军的士兵没有成功,被俄俘虏。但乌军仍在马里乌波尔顽强抵抗。而且,36军得到了弹药和食品的补给。不可置信。
回复 阿彭 2022-4-13 12:05
前苏联时期,德苏在二次大战前签定了互不侵犯条约,之后苏联就发动了苏芬战争,德国就开始了攻占波兰的第二次大战,这亦是一笔交易.以后德国撕毁苏德条约侵犯苏联.世界二次大战都源于欧洲,这次俄乌战争己经接近第三次大战,双方都不愿意停战,是否是三次大战的序幕?
回复 阿彭 2022-4-13 11:43
泽连斯基的政治立场是亲欧疏俄,主张加入北约去俄罗斯化,这让乌克兰站在欧俄矛盾的风口浪尖上,这一点泽连斯基看得很明白,他明白乌克兰的自身利益和价值,所以他知道乌克兰需要北约,北约也需要乌克兰,这就是一个政治交易,既然如此那么双方都要付出代价,乌克兰出人出地,北约就必须出钱出武器,才能各取所需.这里没有我求你,你邦我的说法,这就是同舟共济.这笔交易扩大一点就是关系到美俄矛盾,再扩大一点就是美中博弈.
回复 随笔 2022-4-13 11:01
“ 我没有这个时间” 是泽连斯基接受60分钟节目采访时说的,那个采访值得一看。同意老刘说的,没必要不依不饶 。不过,德国三大党的党魁一同访问基辅,乌德关系应该没受太大影响。泽连斯基是个好的战时总统,未必一定是好的和平时期的总统。不过,对乌克兰人民,够了!good enough!

https://youtu.be/N1vHCOD57Og
泽连斯基60分钟节目采访。问题问的犀利,回答简单直率。
https://youtu.be/IEkZoYo2BVQ(完整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