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疫情:已经触底即将全面回升

热度 12已有 10989 次阅读2022-4-18 10:12 分享到微信

根据美国CDC网站,当前美国的社区疫情概况如下:

美国疫情:已经触底即将全面回升_图1-1


根据CDC的统计,美国3224个县级行政社区(county)中,当前的“高风险区”(上图红色,似乎集中在纽约州)为14个,“中风险区”(上图黄色)为175个,“低风险区”(上图绿色)为3035个。这说明,全美94%社区都已经是新冠病毒的“低风险区”,除了少数地区还保留部分“口罩令”外,绝大部分社区都已经全面开放,生活恢复正常。

美国疫情:已经触底即将全面回升_图1-2


上星期五在拉斯维加斯一个新建的体育场,参观了韩国“小鲜肉”BTS《防弹少年团》表演,环顾四周,数以万计的年轻观众随着音乐嘶声叫喊,几乎无人戴口罩。我家一个小孙女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感染病毒的。

根据美国CDC公布的最新“每周数据”,上星期与前星期的Covid平均数据如下:

美国疫情:已经触底即将全面回升_图1-3


两个星期前,美国的每日“新增感染”已经出现触底反弹现象,但“新增住院”和“新增病死”仍然保持下降趋势。上星期,美国的“住院人数”也开始见底,出现回升。“新增病死”还在下降,可以预期,在不久的将来也将触底,有可能出现从感染到病死的全面反弹回升。

当前美国新冠病人的住院总人数维持在15000例以下,“新增重症”ICU病人在2000以内,“新增病死”维持在500以内。美国医疗系统对这个负荷可以轻松承担,这也许是当前全面开放的最主要依据。

已经两年多了,我家23口,除了最年幼的两口和最老的两口还没有感染病毒外,其余的大部分都感染过了,所幸症状都比较轻微,无人需要入院治疗。

美国疫情:已经触底即将全面回升_图1-4


从近期G7个国的疫情来看,英国的疫情是最严重的,因为新增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最多,德国的新增感染人数最多,新增病死反而较少。美国的疫情和欧洲各G7国家比较,似乎还是除日本外最轻的。目前所有G7国家不论疫情轻重,基本都已经全面开放。

英国的今天也许就是美国的明天,新增感染很可能回升到10万以上,新增病死人数可能回升到2000。不论疫情怎样反弹回升,大家似乎已经习以为常,要想恢复严格的疫情封控措施可能很困难了。在疫苗和特效药已经比较普遍的今天,一切都取决于个人的选择了。

美国疫情:已经触底即将全面回升_图1-5

上图:当前的全球新增感染热点(深色)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2-4-19 08:22
最近才知道什么是BTS,我的一个广告客户韩国环境家电Coway就邀请了这批小青年做产品代言,上网一看BTS,第一条油管视频的阅读量高达10亿次,吓人!
回复 samfbh 2022-4-18 20:07
疫情往往有一个传递的延迟过程。可能先有“感染”人数增加,继而引起“住院”人数增加,最后最坏结果是“病死”人数增加,
回复 e79f9 2022-4-18 14:34
或疫苗针起着关键作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