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隔36年马科斯家族重新掌权菲律宾

热度 15已有 9417 次阅读2022-5-10 10:37 分享到微信

时隔36年马科斯家族重新掌权菲律宾_图1-1

上图:老马科斯(左),小马科斯(右)

1986年被赶下台逃亡美国并最后死在美国的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阴魂不散,他的儿子小马科斯,在昨天的菲律宾大选中获胜当选,至此,马科斯家族在36年后,重新掌权成为菲律宾的统治者。

老马科斯(费迪南德·埃曼努埃尔·埃德拉林·马科斯Ferdinand Emmanuel Edralin Marcos)于1965年当选菲律宾总统后,统治菲律宾长达20年。他在任内亲美、反共、独裁、贪污、腐败、舞弊、暗杀、用人唯亲、侵犯人权......1986年被赶下台后,流亡美国,1989年死于美国。

据说马科斯在任内贪污100亿美元,很多人都还记得,老马科斯的夫人伊梅尔达拥有3000双鞋子,成为马科斯家族腐败当年最引人注目的丑闻之一。

由于老马科斯在菲律宾还有很大的影响力,1993年他的遗体被允许运回菲律宾,2016年被杜特尔特总统批准,葬于菲律宾的“马尼拉英雄公墓”。

马科斯的儿子“小马科斯”(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小名“邦邦”(Bongbong),生于1957年,是他父母的独子,从小在英国、美国接受教育,1986年随父母流亡美国,1998年回国后参政,2010年成功当选为参议员。

小马科斯参政后,始终拒绝为父亲在位时侵犯人权的行为道歉,并强调父亲在总统任内的政绩。2021年他宣布参加2022年5月的大选,他在民意调查中一路领先,终于在昨天当选为菲律宾第17届总统。

有意思的是,小马科斯曾经竞选副总统职位,但是败给了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在本次选举中他的竞选对手又是莱妮·罗布雷多,而他的竞选搭档是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女儿达沃市市长莎拉·杜特尔特。

在这次竞选过程中,小马科斯很少提到他的执政纲领,也避免于他的竞选对手进行辩论。他上台后将如何治理菲律宾,如何处理菲律宾与美国、中国的关系,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5-16 20:58
菲律宾趟平了!
回复 阿彭 2022-5-11 11:51
刘少奇和陈毅曾访问菲律宾,当时是老马科斯执政,马科斯夫人很风光.
回复 asdrtv 2022-5-11 08:20
   极权极端很难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