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乌克兰战情:北顿涅茨克在激战死守

热度 6已有 5249 次阅读2022-6-9 07:23 分享到微信

乌克兰战情:北顿涅茨克在激战死守_图1-1

上图:6月8日的乌克兰战情地图
黑色线框地区为俄控克里米亚和分裂主义区
红色地区为俄军占领地区,黑绿圆圈为激战地区

乌克兰战情:北顿涅茨克在激战死守_图1-2

上图:东部战区俄军至今尚未完全占领“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
俄、乌两军还在该市市区的激烈巷战中
俄军企图从伊久姆Izyum南下包抄乌军后路但至今未得逞

乌克兰战情:北顿涅茨克在激战死守_图1-3

上图:南部战区,乌军试图收复赫尔松附近地区,与俄军激战
浅蓝色部分为乌军所收复的俄军占领区

在俄军的优势兵力猛攻之下,乌军控制下卢甘斯克州的最后一个据点“北顿涅茨克”也曾经被被俄军拿下,但是乌军并没有放弃,在激烈的巷战下,当地的战情逊息多变。据报道,俄军控制了“北顿涅茨克”的居民区,而乌军仍然控制着该市的工业区。

“北顿涅茨克”已经是一片废墟,城内的大多数居民也早已撤退,乌军坚守“北顿涅茨克”似乎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而且在该城的西边还有一条河挡住了乌军的退路,就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乌军还在苦苦坚守,马里乌波尔地下战士的那种钢铁作风似乎在“北顿涅茨克”再现了,而在伊久姆的俄军虽然企图南下,包抄“北顿涅茨克”乌军的后路,却始终无法攻破乌军的防线。

6月5日,泽连斯基还访问了顿巴斯前线,这是他第二次出访基辅以外地区,除了颁发奖章外,还表示北顿涅茨克争夺战十分重要,将决定整个顿巴斯的命运,似乎有必须死守的意思。另一方面,本星期日(6月12日)是俄罗斯的国庆日,俄军也有必要尽快拿下北顿涅茨克。

总体来说,当前乌克兰的战情是俄军在进攻,乌军在抵抗,但是俄军的进展极为缓慢,而乌军的抵抗却出人意料的顽强,这就为西方国家继续提供武器争取了时间。自从4月初俄军宣布将集中力量“解放顿巴斯”以来,只占领了卢甘斯克州的97%,至于顿涅茨克州,还差得远,一大半还在乌军控制下。

而且在乌克兰南方战区的赫尔松附近,乌军正在扩大收复俄军占领区,与俄军发生激战。

美国提供的M777榴弹炮已经投入使用,美国进一步提供的M142型“海马斯”高机动性导弹系统,射程更远、更准,俄罗斯对此反应强烈。这套武器虽然可以空运抵达,但需要三个星期的培训,能在乌克兰战场发挥多大作用,现在还不好说。

乌克兰战情:北顿涅茨克在激战死守_图1-4

上图:美制高机动性M142“海马斯”多管导弹系统
美国禁止乌军将导弹射入俄罗斯境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