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政策”:北约重新评估俄军实力

热度 11已有 9020 次阅读2022-6-9 07:25 分享到微信

乌克兰战争已经进行了100多天,美国《外加政策》杂志6月8日发表了一篇专题评论:《北约重新评估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今摘要翻译如下:

一位在美国“五角大厦”工作了15年的专家克里斯托弗·斯卡鲁巴(Christopher Skaluba阅读了无数关于俄罗斯军队以及它如何对抗北约军队的报告和评估。现在他已经离开,几个月来他观察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表现之后,向国防规划者传达了一个新信息:“我在过去十年甚至更多时间里读到的每一个评估都是错误的。”

斯卡鲁巴指出,即使俄军最初入侵乌克兰曾经发生误判,以为乌克兰的抵抗会迅速崩溃,一支先进的军队也不应该在士气、沟通和缺乏准备等方面表现如此糟糕。

北约前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接受《外交政策采访时表示,北约的国防规划者多年来都犯了错误。他说,“首先,我们高估了俄罗斯军队的实力。尽管它们对军事装备进行了巨额投资并重新开放了旧的苏联基地,但我们看到俄罗斯军队非常虚弱。” 他补充说:“另一个误判是我们低估了普京总统的残暴和野心。”


北约军队早就准备好的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即俄罗斯有可能迅速夺取北约东翼最脆弱的波罗的海三小国的领土。北约成员国已经计划并准备了演习,如何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这些国家。在看到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军队的表现如此糟糕之后,看来波罗的海国家可以有效地阻止俄罗斯军队的入侵,另一方面,俄罗斯企图入侵波罗的海的北约领土也突然变得不太可能发生。


波罗的海领导人将在 6 月下旬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提出,要求北约扩大其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影响力,升级北约部队在波罗的海国家的部署。波罗的海官员表示,北约部队的升级可以作为一种更有效的“威慑”形式,以阻止普京任何夺取波罗的海领土的计划。


其他军事分析家警告说,乌克兰的战争远未结束,俄罗斯有可能学会适应和改进其军事力量,人们已经在格鲁吉亚和叙利亚等地看到了一支有能力的俄罗斯军队,现在在乌克兰看到的非常可怜的表现,并不代表整个俄罗斯军队。


另一位前五角大楼官员吉姆·汤森德(Jim Townsend)表示,有很多俄罗斯的军事能力没有受到这场战争的影响,也没有经过这场战争的考验,北约不应假设规模较小、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北约部队能够抵御更大的俄罗斯入侵部队。换句话说,仅仅因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跌跌撞撞地走出大门,并不意味着北约可以松口气。他说:我们要对付的是一只受伤的熊,它仍然非常危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6-11 03:26
受伤的熊,它仍然厉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