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乌克兰战情:乌军仍死守北顿涅茨克

热度 8已有 4457 次阅读2022-6-15 20:33 分享到微信

乌克兰战情:乌军仍死守北顿涅茨克_图1-1


乌克兰战情:乌军仍死守北顿涅茨克_图1-2

上图:北顿涅茨克市的乌军仍在死守顽抗

截止到6月15日的乌克兰战情,和一个星期前相比,几无明显进展,其实自从4月初以来的这两个半月中,俄军的进展一直非常缓慢。激战之下,俄军至今仍然未能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当地的乌军仍然在死守顽抗,俄军命令乌军投降的最后通牒也已经过期失效。

北顿涅茨克西面有一条南北方向的北顿涅茨克河,现在这条河上唯一的桥梁也已经被炸毁,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与被顿涅茨克市(Severodonetsk)之间的联系被切断在既无退路又无供应的情况下,这批死守的乌军可能重演马里乌波尔守军的那一幕,即便不被消灭,也势必在弹尽粮绝之后放下武器。

乌克兰战情:乌军仍死守北顿涅茨克_图1-3

上图:北顿涅茨克河上的最后一座桥梁被炸毁

真不明白乌军为什么要死守北顿涅茨克这个废墟城市,何不退到河的西侧,依赖这条河的天然屏障继续抵抗俄军的西进,更为有效?有消息称,乌军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借口战事危急,要求西方国家尽快提供更多武器弹药。

据俄罗斯军方的消息,这座桥是乌军自己炸毁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俄军的西进。如果是这样,那么乌军有可能放弃北顿涅茨克,退守到河的西岸。

据说德国总理舒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近期可能联合访问基辅(后补:他们已于6月16日星期四搭乘火车到达),他们的到访,除了对乌克兰表示支持外,更大的可能是去“劝和”。他们希望泽连斯基见好就收,一旦时机成熟就应该坐下来通过外交谈判解决问题。泽连斯基很反感他们多次和普京直接通电话,尤其是马克龙,唯恐西方国家羞辱普京,使普京恼羞成怒,而德国答应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却至今“光打雷,不下雨”。

乌克兰战争打了就快四个月了,“北约”国家中开始出现不同意见,美、英和波兰等几个东欧国家是“主战派”,他们铁了心积极支持乌克兰抗俄,而德、法、意等国则是“主和派”,他们唯恐战争升级波及自己。打仗打到今天这个胶着不前的局面,出现“主战”和“主和”这种两种不同主张也许是正常的,不能算是“分裂”,至少,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则是越来越严厉,尽管短期内也许看不出明显效果。

从目前的情况看,俄、乌双方在军事上难解难分,不存在一方压倒另一方的绝对优势,通过谈判达到“停战”的短期目标是有可能的,但是因为涉及乌克兰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达到“和解”的目的则几无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2-6-16 16:32
人性中有权欲的一面,一个君主只要有实力有机遇,他就会扩张领土.历史上,西方兴起国家都是占有别人土地.美国刚建立时只有十三个州,就打败了西班牙控制加勒比海,又西扩打败了墨西哥,打通两洋成为美利坚合众国.中国秦时,北不过山海关,西不垮过长城,后来扩展成秋海棠叶.日本小国占据东北还要吞下全东南亚.中国说和平崛起没人相信.现在强国又在争北冰洋,甚至争太空.什么时候人的善良之心占主导,世界才会太平.
回复 nathaliesun 2022-6-16 14:42
普京吞并克里米亚, 遭受严重的经济制裁, 俄罗斯人生活与日俱下, 但是他们不在意, 他们喝着西北风, 吃着冷面包, 美滋滋的想着, 没事, 我们有占领了别人一块土地
回复 hua1496 2022-6-16 12:54
道琼社:欧美疯狂的通货膨胀至少三分之一归因于俄乌战争,制裁的衍生反效果已浮现,
问责不仅限于俄国.
另外,千载难逢,借酒撒花儿,商家借口俄乌战争顺势哄抬物价,浑水摸鱼,高于应有的通胀,狠捞一票.
回复 今又是 2022-6-16 11:22
从历史来看,欧盟的结成很了不起的,也是后二战时代的一大成就。但是,几百个小公国做成了二三十个现存国家,之间是很难完全协调和平衡的,所以一个拖字诀,就会造成持久的僵态,最最扛不起的就是乌克兰。资金、军火、物质等靠讨要是不能维持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