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疫情:“新冠”降格为普通流行病?

热度 20已有 11057 次阅读2022-6-19 21:54 分享到微信

一个多月来,美国的疫情处于一种稳定的平衡状态:新增病例保持在10万例/日,住院人数为3万例,新增病死保持在300例/日的水平。疫情既不变好,也不恶化,和高峰期相比,现在是处于谷底,而且这似乎是一个平坦的谷底。

新增病死对新增病例的占比为0.3%,这个比例仍然太高,考虑到无症状感染者占多数而没有计入,实际的新增病例数很可能远超过10万例/日,新增病死的占比估计为0.15%甚至更低。

新增病死300例/日相当于每年病死11万人,按照2020年度的美国人死亡率统计,新冠的病死率已经从第3位下降到第8位,相当于糖尿病的水平。现在有人把新冠从“大流行”中除名,将它看作是普通流行病中的一种,相当于“大型流感”,准备与之长期“共存”,似乎也有一定道理。

美国疫情:“新冠”降格为普通流行病?_图1-1

(注:2021年的数据还没有出来)

新冠疾病已经连续三年,看来要断根也许不太可能了,但日增300例的死亡率仍然太高,且病毒传染性强,对老年人威胁大,希望依靠疫苗和特效药,能进一步下降到150例/日的水平或更低。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除了打疫苗,还是“戴口罩、勤洗手、社交距离”这三招。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别人都不戴口罩了,自己还坚持戴口罩,时间久了,可能被视为另类。要坚决顶住这种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2-6-22 20:47
坚持戴口罩,不管别人怎么看。今年参加过两三次聚会,我基本上全程戴口罩,只是在人少的地方吃喝一点点。
回复 小月 2022-6-21 11:01
随笔: 我女儿五月底长周末去男友家玩,第二天男友出现症状,检测阴性,两人还是分开了。两天后女儿回家时他确诊阳性,女儿回家后嗓子疼,检测阴性。除在自己屋里,家里 ...
不封城,就是躺平.这种政治盲辩论可以休矣!
回复 随笔 2022-6-20 18:03
我女儿五月底长周末去男友家玩,第二天男友出现症状,检测阴性,两人还是分开了。两天后女儿回家时他确诊阳性,女儿回家后嗓子疼,检测阴性。除在自己屋里,家里的公共场所都是全程戴口罩。我们和她一起时也戴着口罩。第三天检测阳性,她就完全在自己屋隔离,饭菜放在屋门口,她自己拿。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做任何其它防护。儿子很少戴口罩,一次在她屋帮她修电脑,一次开车带她看医生,之后就不再戴口罩。现在两周过去了,女儿今天已经开始上班,我们朝夕相处两周多,没有人被传染。
都说,一人有病全家都跑不了。我们没传染应该得益于早知道,病人自律,戴口罩是关键。没病的人戴不戴(儿子基本没戴)好像不是重点。实话说我们也不是太注意,顺其自然。
女儿看医生时问过大夫,65岁和有慢性疾病的人只要有症状或检测阳性(自我检测也可以)就可以开药,一定要在五天之内吃药,防重症有效率85%。大夫没给我女儿开药。
美国最近除了发家庭检测盒,还在全国各地建立三位一体,检测,开药,取药的场所。test and treat. 网上可以查到,那地方有医生,可以持那里检测的结果或家里自我检测的结果看医生,如果需要医生会开新冠药并直接在那里取。我女儿就是在那看的。好像需要检测结果,身份证,医保卡。不过,她说不应该听我的,没必要去。
回复 梨花 2022-6-20 10:13
别人不怕死,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还是戴着口罩,安全距离,,福奇,沙利文也中招了,,连福奇这种专家都中了。
回复 samfbh 2022-6-20 06:38
不知65岁以上老人得这个病后,死亡率是多少?老人要继续注意防护吧?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6-20 03:34
哈哈,俺在冬天一般容易得普通感冒。最近三年,由于大家都戴上口罩了,俺一次感冒都没遇到过。口罩,是好东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