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G7“会议公报”首次公开强烈指责中国

热度 20已有 12625 次阅读2022-6-29 08:38 分享到微信

G7“会议公报”首次公开强烈指责中国_图1-1


为期三天的2022年度G7(美、加、英、德、法、意、日等七个发达国家)峰会于6月26-28日在德国召开,本次G7峰会的轮值主席为德国总理舒尔茨,会后发表了“会谈公报”。

对比G7国家“2021年会谈公报”和“2022年会谈公报”这两个文件中有关“中国”问题的表述,不难发现,和往年的最大不同,在于今年的G7公报首次公开点名中国,并强烈指责和攻击中国。

在“2021年会谈公报”中有如下的表述:“我们重申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重要性,该领土具有包容性和法治基础。我们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我们仍然对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加剧紧张局势的企图。” 虽然暗指中国,但没有点名,而且这短短的一小段,在洋洋25页的公报中,其地位似乎也并不突出。

在这次“2022会谈公报”中,以上这段只有三行的内容扩大到整整一页(第18页)有余,显示“中国”成为本次G7会谈的重要议题。

本次公报称:“我们强烈反对任何以武力或胁迫手段改变现状的单方面企图,这种企图加剧了紧张局势...... 我们提醒中国,必须坚持《联合国宪章》关于和平解决争端的原则,不采取威胁、胁迫、恐吓措施和使用武力...... 我们强调台湾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关于“南海”,本次会谈公报称:“我们强调《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普遍性和统一性,并重申《海洋法公约》在制定管理海洋所有活动的法律框架方面的重要作用。我们强调,中国的广泛海洋主张没有法律依据。在这方面,我们敦促中方全面遵守2016712日的仲裁裁决,尊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航行权利和自由。我们敦促各方通过符合国际法的和平手段解决海洋主张争端,并支持利用《海洋法公约》建立的争端解决机制。”

关于”乌克兰“,公报称:“我们呼吁中国敦促俄罗斯立即遵守2022316日国际法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命令,遵守联合国大会有关决议,停止军事侵略,并立即无条件地从乌克兰撤军。”

关于“香港”,公报称:“我们呼吁中方履行在《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中所作的承诺,这些承诺为香港规定了权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关于“供应链”,公报称:我们对中国不透明和市场化干预以及其他形式的经济和工业政策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将共同努力制定协调行动,以确保为我们的企业和工人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促进多渠道以对抗经济胁迫,并减少战略依赖。

关于“人权”,公报称:“我们严重关切中国的人权状况。我们将继续促进普世价值,呼吁中国尊重普世人权和基本自由,包括西藏和新疆的强迫劳动等问题。”

这个G7公报,势必引起中方的严重不满和强烈反对,因为它不仅“抹黑了中国”,还“干涉了中国内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7-1 10:48
G7一点意义也没意义!
回复 追根溯源 2022-6-30 18:08
垂死前的挣扎。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6-30 05:25
不样之兆!
回复 同桌的你 2022-6-29 22:15
Ly66: 说的对,就应该向朝鲜看齐,才不鸟美帝.
阿米不被鸟了终会不知该如何オ好
回复 Ly66 2022-6-29 19:09
同桌的你: 用不着去听老美们说的什么话的,只消可以自立更生,需要鸟美帝什么?
说的对,就应该向朝鲜看齐,才不鸟美帝.
回复 同桌的你 2022-6-29 17:11
小虫: 脱钩?
不想总以为受'委屈'的话...
回复 小虫 2022-6-29 16:46
同桌的你: 用不着去听老美们说的什么话的,只消可以自立更生,需要鸟美帝什么?
脱钩?
回复 同桌的你 2022-6-29 15:47
阿彭: 指责来指责去,这不好那不对,说来说去就是中国变强不听话了.按西方国家的说法就是挑战和威胁,再加上一个帽子邪恶,结论是,全世界的好人对中国这个坏人必须共诛之. ...
用不着去听老美们说的什么话的,只消可以自立更生,需要鸟美帝什么?
回复 Ly66 2022-6-29 14:23
阿彭: 指责来指责去,这不好那不对,说来说去就是中国变强不听话了.按西方国家的说法就是挑战和威胁,再加上一个帽子邪恶,结论是,全世界的好人对中国这个坏人必须共诛之. ...
好坏优劣文明度摆在那可自行比较判断,人家不想跟你玩也无所谓,自己有料也可拉一帮不跟他们玩,关键还是看别人认不认同跟不跟你,自己说有多好没用.
回复 阿彭 2022-6-29 12:14
指责来指责去,这不好那不对,说来说去就是中国变强不听话了.按西方国家的说法就是挑战和威胁,再加上一个帽子邪恶,结论是,全世界的好人对中国这个坏人必须共诛之.这就是G7公报的主要精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