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首次被载入“2022北约战略概念”

热度 21已有 13111 次阅读2022-6-29 17:57 分享到微信

中国首次被载入“2022北约战略概念”_图1-1

参加2022北约峰会的30个成员国领导人合影

中国首次被载入“2022北约战略概念”_图1-2

2022年北约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开会的会场全景

中国首次被载入“2022北约战略概念”_图1-3

泽连斯基应邀在北约峰会上发表讲话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今天在西班牙马德里闭幕。据报道,这次会议表现了30个会员国之间的“团结”,并在若干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

首先,土耳其与芬兰、瑞典达成协议,不再阻挠芬、瑞两国加入北约,北约立即正式邀请芬、瑞入会,并且估计会很快得到批准。北约的这一重要发展,对普京是一个严重打击。普京希望通过入侵乌克兰达到遏止北约的扩充,却适得其反。

其次是北约决定进行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扩军和军事现代化,同时将加强北约在东部前沿国家(波罗的海三小国、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驻军,并部署重型武器。美国决定将欧洲驻军从7万人增加到10万人,并在波兰增加设立永久性司令部,此举立即受到波兰的欢迎。

第三是“中国问题”第一次进入了北约峰会的议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四个太平洋国家第一次应邀参加了北约峰会,期间,日、韩、澳、新还单独举行了四国会谈,美、日、韩还单独举行了三国会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参加G7峰会时曾经表示:“今日乌克兰,可能是明日东亚!” 他承诺日本将在今后5年内全面加强防卫能力,大幅度地增加国防开支,并将“不允许单方面用武力改变现状。”

本次峰会还修订了一个重要的文件:《北约战略概念》,该文件第一次将中国载入其中。据报道,美、日要求把中国视为对北约的“威胁”,德、法认为俄罗斯是“威胁”,中国只是“挑战”。

《2022北约战略概念》对中国作了以下描述和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野心和胁迫性政策挑战了我们的利益、安全和价值观。中国采用广泛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工具来增加其全球足迹和投射力,同时对其战略、意图和军事建设保持不透明。中国的恶意混合和网络行动及其对抗性言论和虚假信息针对盟国并损害联盟安全。中国寻求控制关键技术和工业部门、关键基础设施、战略材料和供应链。它利用其经济杠杆来创造战略依赖性并增强其影响力。它努力颠覆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包括在太空,网络和海洋领域。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之间日益深化的战略伙伴关系,企图互相加强,削弱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违背了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2-7-4 07:17
很有意思
回复 cqtbg 2022-6-30 23:46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6-30 12:47
人民日报:挑战邓小平所提韬光养晦系暴发户心态_新闻台_中国网络电视台  http://news.cntv.cn/china/20121211/100895.shtml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6-30 12:36
人民领袖邓小平  http://cpc.people.com.cn/GB/33839/34943/34978/35419/2665202.html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6-30 12:29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歌词: 五洲四海风雷激  共同战斗结友谊  互相支援互相学习  革命把我们连在一起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美帝及其走狗日益孤立  全世界燃起革命的烈火  正义的斗争一定胜利360视频  https://tv.360kan.com/player?id=05e5ef256e61f52b57780ef49215bf99&q=%E6%88%91%E4%BB%AC%E7%9A%84%E6%9C%8B%E5%8F%8B%E9%81%8D%E5%A4%A9%E4%B8%8B&src=player-next&srcg=mohe-svideo_normal
回复 pc60 2022-6-30 12:02
道法H自然: 拜登绵里藏针的外交手腕,川普是拍马不及。
这也告诉我们,
自信不是口头上的强势,而是行动上的成竹在胸。
全靠俄罗斯帮了大忙
回复 阿彭 2022-6-30 11:23
中欧并无直接冲突和利益矛盾,北约组织本来亦是跟中国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事,现在却被拜登硬生生地扯到一起了.不得不佩服拜登的智慧,中欧合作的计划被拜登的组合拳打砸了.看来毕竟是娘家人呀.
回复 道法H自然 2022-6-30 02:08
拜登绵里藏针的外交手腕,川普是拍马不及。
这也告诉我们,
自信不是口头上的强势,而是行动上的成竹在胸。
回复 同桌的你 2022-6-29 19:59
《2022北约战略概念》对中国所作出的描述,充分嵌刻着'严酷'的警戒意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