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乌克兰战情:海马斯火箭炮初显身手

热度 10已有 6528 次阅读2022-7-8 08:18 分享到微信

美国提供的8台“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已经有4台被送到乌克兰东部前线,另4台的人员正在德国集训,准备上阵中。此外,英国和德国也都应允提供同类火箭炮各三台,据说是美国海马斯的改装版。这种火箭炮的射程为40英里(64公里),为乌军现有火炮武器中射程最远的一种。

据报道,已经送达前线的4台海马斯,在60名训练有素的炮兵操作下,大显身手,在最初几天内,已经命中俄军的军火库和指挥所,其准确性不仅令泽连斯基赞不绝口,就连俄军也承认其高度准确而表示敬畏。

这种火箭炮所发射的,不是普通的炮弹,而是具有制导功能的导弹,因此可以准确击中目标,误差在30英尺(9公尺)以内,目标的坐标位置通过GPS卫星定位。有消息称,美国也在协助提供目标的坐标信息。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最近的“北约”会议上说:“这些是精确弹药,只要有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他们就能击中目标,” 他还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盟友和合作伙伴能够带来的结果的结合,将会产生影响。”

“海马斯”的另一重要优点是轻型和高度可移动性,在移动时,它的外观就像普通的运输卡车,很难被发现。俄军声称已经用导弹击中两辆“海马斯”,被乌军所否定。

这种精确打击武器,乌克兰需要美国大量提供,才有可能改变战场上的力量对比,扭转战局。乌克兰提出要300辆海马斯,五角大厦官员认为乌克兰需要60-100辆。

到目前为止,乌军手中的和西方提供的重武器,主要是俄罗斯和前苏联制造的俄式武器,现在开始转向大量使用美式重武器,但是需要花费时间进行培训。

最近的乌克兰战局没有什么重大进展,俄军占领全卢甘斯克州之后,似乎进入短期的休整,准备发动下一阶段的进攻,目前40%的顿涅茨克州仍在俄军占领下。

(后补)今天美国公布了新的4亿美元援乌方案,包括新增四套“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和具有“精确能力”的1千发155毫米炮弹,这种炮弹之前还未曾向基辅方面提供过。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向记者们介绍说:“这些(武器系统)是精确的,考虑到乌克兰方面到目前为止的成功,我们预计他们的使用效果会很好。它向乌克兰提供精确定位、精确打击具体目标的能力。它将节省弹药。由于精确性,它将更有效力,因此,这是在这场顿巴斯之战中,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的进一步演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22-7-8 14:14
民主党,支持打仗,把美国搞得通货膨胀离谱。平时我还没有感觉通货膨胀有多么高,因为经常买东西不是我付账,刷卡,也没有注意。最近去买花,付了300多才真的感觉涨价是翻倍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