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

热度 13已有 6549 次阅读2022-7-8 08:33 分享到微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1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2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3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4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5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6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7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_图1-8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日被暗杀身亡,消息传出后,举世震惊。

据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周五(7月8日)当地时间早上约11时30分在奈良市街头发表助选演说期间遇刺,刺客从安倍的背后开枪,安倍胸部(后确定为颈部大动脉)中枪,被送往医院救治,至下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去世,终年67岁。

当前,日本正在进行第26届参院选举,7月10日将投票并于当天开票。此次围绕总共125个议席展开争夺,包括改选的124个议席(选区74个、比例代表50个),以及非改选的神奈川选区1个补选议席的“合并选举”。超过540人计划参选。高物价、安保政策和修宪将是主要争论点。对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总裁)而言,这是继就任首相不久的去年10月众院选举之后的又一次大型国政选举,将反映选民对约9个月政权运营的评判。

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对安倍晋三遇刺表示哀悼,说安倍晋三是自己的“好朋友”,曾“很多时间在一起”,“我从他那里得到宝贵的建议和支持”。岸田文雄表示,绝不向暴力低头屈服,“明天的竞选活动将继续进行”,“我们必须确保安全地进行自由公正的选举,决不能让这一暴力事件影响日常的治理”。

警方事发后以企图谋杀罪名,拘捕了一名男子山上彻也,他居住在奈良县,暂时未知他的动机。

据报道,枪击事件的消息令日本感到震惊,日本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一些枪支法律,很少发生枪支暴力。在横滨神奈川大学教授全球安全课程的科里·华莱士说:“大多数日本人已经非常习惯与政界人士亲近。这是这里政治文化的一部分,民主文化的一部分,你可以非常接近政治家,听他们说话,和他们交谈。今天发生的事情与这一切截然相反。” 安倍的行程在事发前一天已经公开预报,刺客很容易预做准备。

安倍在2005年和2012先后两次当选日本首相,是日本至今连续执政最长的首相。他在2020年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

(后补)枪手已被确认为 41 岁的山上彻也,他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日本海军)的一名失业前成员。NHK 报道说,他从 2002 年到 2005 年为该部队工作。山上告诉警方,他对“某个宗教团体”怀恨在心,他打算杀死安倍,因为他认为安倍与那个团体有联系。另外,NHK 报道称,嫌疑人声称不是因前首相的政治信仰而攻击他。《每日新闻》将嫌疑人的敌意目标定性为宗教团体,并声称他的目标是一名没有参加集会的宗教领袖。据报道,枪手所用的枪是自制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2-7-11 21:25
现在的时局,太动荡不安。
回复 hua1496 2022-7-10 21:38
华盛顿邮报,韩国统一教已确认,刺杀安倍晋三的嫌疑人的母亲是该教的信徒。

警方说,安倍杀手挥舞着自制枪,对母亲的经济破产怀恨在心,

日本共同社援引调查消息称,他认为安倍晋三宣传了一个他母亲向其<巨额捐款>的宗教团体。
据《读卖新闻》和其他媒体报道,<他告诉警方,他的母亲因捐赠而破产>

<我的母亲被卷入了一个宗教团体,我对此感到愤慨>共同社和其他人援引他对警方的话说。
奈良警方拒绝就日本媒体报道的有关枪手-山上彻也动机或准备的细节发表评论。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7-8 17:47
和中国叫板的日本,最大的苦果还在后头!
回复 阿彭 2022-7-8 13:25
英国首相辞职,欧佩克秘书长突亡,安倍被杀,世界动荡不安.
回复 阿彭 2022-7-8 13:21
暗杀事件显示日本政坛斗争激烈,推动右冀参选获胜,并非好事.
回复 hua1496 2022-7-8 10:17
以治理精良著称于世的日本,此案令人沮丧。
回复 同桌的你 2022-7-8 09:14
安倍晋三一直是日本的非常重要的领导人.世人为此次暴力暗杀事件震惊.
回复 小虫 2022-7-8 08:58
非常震惊的噩耗,安培晋三一路走好。世界很不太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