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佩洛西出访台湾的秘密计划为何泄密?

热度 6已有 5895 次阅读2022-7-29 08:13 分享到微信

台湾是当今中、美关系的核心问题,美国3号政治人物佩洛西会不会,或敢不敢,到台湾访问,成为近日最敏感的热门话题。

最令我不解的是,佩洛西的地位仅次于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如果她像其他人那样,秘密到达台湾后才向媒体宣布,也许情况会很不相同,可如今她还没有出发,就已经闹到不可开交,成为中、美之间一场难分难解的“外交危机”。

一个高度保密的计划竟提前曝光,泄密者是何许人也?我怀疑是佩洛西本人。我一向反对“阴谋论”,但这一次,事情过于蹊跷,使我不得不相信其背后另有隐情。

佩洛西这个人,是美国政界出了名的鹰派,她对“台独”的支持是她对中国强硬的最集中表现。在她即将退出美国政坛的前夕,率团到台湾进行一次访问以表示她对台湾的支持,很可能是她想为自己的政治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也许她认为这样做还不够过瘾,必须把它搞成一场哄动世界的重大事件,才有可能被载入史册。

秘密出访计划被泄密的结果,是中国发出了“前所未有”的严厉警告,不仅来自外交界,也来自军界,最高领导也警告美方不要“玩火自焚”。这一切,似乎都使佩洛西处于“骑虎难下”的尴尬境地。

美国军界也不得不为她提前做好准备,据说为了护航,可能出动航母和战斗机。如此大阵仗,前所未有。

这一切也许正是佩洛西所希望看到的场景。她将在“极度压力”下出访台湾,向全世界展示她的“无畏无惧”,不向压力低头。

她难道不知道这种挑衅行为会升级为军事冲突或战争吗?她当然知道,但她认为值得冒险。

她难道不知道这种挑衅行为会使中、美关系大步倒退吗?她当然知道,但这正是她想干的。

据报道,这几天内她就要开始出访日本、新加坡和印尼,在此期间,她是否“顺道”出访台湾,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道法H自然 2022-7-30 12:11
美帝的目的无非是挑起台海冲突,
重创中国大陆经济。

中国只要继续开放,即使有制裁,经济也最多加法级伤害;
然而现在出现台海冲突,经济伤害就会转变为乘法级。
也即美帝为首的北约集团借俄乌战争影响集体断绝与中国贸易关系。

任何最大的危机都是祸起萧墙,外部干预仅仅只是外因。
只要中国大陆以人为本,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在经济和文明素养上提高自身吸引力,
何愁台湾不主动回归?润物要细无声啊!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7-29 22:27
故意为之!
回复 阿彭 2022-7-29 13:21
佩洛西的访台风暴并非个人心血来潮,而是美国政府两党的共同作为,目的是引中上钩,推动新冷战,形成世界各国围堵中国的目标 ,这是佩洛西离开政坛前的的意志表现.亦不容易啊,美国的耋耄老人的信仰和信念使她们坚信不移地捍卫美国霸权利益.这次拜习通话提的到误读,误判和误导,但愿美国正走在人类正确之路上.
回复 小虫 2022-7-29 12:49
这个女人一副魔鬼面相,她根本不想保密,美国搞成这样也是他的功劳,黑命贵。其他人的命不贵,在美国也成了黑白对立,相互残杀层出不穷
回复 阿彭 2022-7-29 09:31
老刘分析的有道理.佩洛西的亚太之行已经公开,是日本一印尼一新加坡,并末提及台湾.佩洛西已经掀起访台的狂风暴雨就这样雨过天晴?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佩洛西是何许人物?就这样怂了? 有人说是否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在途中突然密访台湾?这亦不可能,因为密访台湾随时随地都可以,何必弄出这么大动静?何况还是有失面子,难道不怕被美国民众耻笑?佩洛西即将退出政坛之前会这样干吗?那就是临时突然宣布访台,让中国政府措手不及?还是拭目以待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