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伯恩斯大使呼吁中国回到谈判桌上来

热度 9已有 6095 次阅读2022-8-19 12:50 分享到微信

伯恩斯大使呼吁中国回到谈判桌上来_图1-1


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上任六个月以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伯恩斯坦向CNN回忆了8月2日他被中国外交部传唤的经过。他说,那天晚上,正当佩洛西的飞机降落在台北机场,他被传唤去见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他认为那是一次很有争议的见面。他说:“我为议长辩护,我为她前往台湾的权利辩护,我为台湾海峡近60年来的和平与稳定辩护。” 他说他向谢锋提出,要求中国政府以“促进和平与稳定”的方式行事,他说:“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会关注,一个政府是否会以激进和暴力的方式作出反应以扰乱和平?”


伯恩斯坦率地向CNN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国在台湾岛周围进行广泛的军事演习,并暂停与美国的重要外交联系,这是“一种过度的反应”。 他说:“我认为全世界都非常担心中国现在已成为台海局势的不稳定因素,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他认为中国需要说服世界其他国家,它不是“不稳定因素”。


CNN 指出,中国谴责佩洛西的访问侵犯了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必须对其造成的后果“承担责任”。


伯恩斯表示,北京在佩洛西访问后采取的外交措施可能会产生全球影响,中国暂停气候谈判将影响全球南方和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伯恩斯说:“我们强烈敦促(中国)回到与美国在气候问题上的谈判桌上,我们应该就使我们有分歧的问题在高层进行定期对话,因为这符合两国的最大利益,当然也符合世界的最大利益,” 他补充说,内阁级别的高级对话“没有替代品”。

伯恩斯表示,美国“在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时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中国,他说:“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如果中国政府系统地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残酷战争,将会产生后果。” 但是他承认,没有看到这样的支持。伯恩斯说,中国政府将乌克兰战争归咎于美国和北约,而不是发起入侵的俄罗斯,这让他感到“不安”。

伯恩斯呼吁中国与美国“相向而行”,讨论他们的分歧以及他们可能为了更大的利益而共同努力的问题。他说:“你们必须出现在谈判桌上才能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8-25 09:56
There is a Point of No Return. 完全回去不可能了。
回复 阿彭 2022-8-20 10:46
美国对中国屡屡挑衅,咄咄逼人,都是从实力地位出发,逼迫中国回到美国的所谓国际秩序西方规则中来.伯恩斯大使的呼吁是暗示中国,识时务者为俊杰,顺则昌,逆者亡.
回复 四季平安 2022-8-20 09:48
希望中国人民和台湾人民有朝一日都能够享有富裕,自由,有尊严的和平生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