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元在国内贬值,为何却在国外升值?

热度 8已有 5946 次阅读2022-8-24 10:47 分享到微信

美元在国内贬值,为何却在国外升值?_图1-1


不久前,一位朋友在拉斯维加斯的《路易威登》门店,购买了一只价值12万美元的限量版女装手表,由于缺货,需要等候,从法国总店把货调来。货到后,朋友去取货,除了拿到手表,店方还退了4000美元给她,她虽然很惊喜,但是也很不解。店方告诉她,这手表的美元价格是根据欧元计算的,订货时和货到时的欧元对美元的兑换价发生变化,由于欧元贬值了,因此把差价退给她。


最近美元在国际市场上的确非常强势,很长时间内欧元比美元大,如今欧元和美元等值,1欧元=1美元。美元对英镑和日元也升值了,1英镑=1.18美元,1美元=137日元。人民币相对稳定一些,但是最近几个月来也贬值了大约8%,从1美元接近6.30元降到6.85元,专家估计今年年底可能降到6.95元,2023年可能“破7”,上一次人民币“破7”,是在2020年6月。


由于美国物价高涨,美元在美国国内贬值了,《美联储》为了遏制通胀而提高利息,存美元能得到较高的回报,使得大量美元回流美国,美元在国外不仅没有贬值,反而升值了。很多国际市场上的大宗商品,例如能源,都是用美元计价的,使得其他国家在购买能源时需要花费更多的钱,看起来美国似乎是把本国的通货膨胀转嫁给其他国家了,但是美元升值使得美国的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而进口货价格下降,加以大批美国人蜂拥出国旅行,拿着美元到国外消费似乎是一个更划算的选择...... 这一切,势必加大美国的国际贸易逆差,对美国不利。


美元在国内贬值,为何却在国外升值?_图1-2


如今,与欧盟、英国相比,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还是最低的。


这笔帐究竟该怎么计算,我不是经济学家,越算越糊涂,在网上也找不到一个简单易懂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2-8-25 14:29
我们百姓搞不懂,据说这就是货币战争,这个战争由美国主导控制,因为美国有美元霸权,美元是通用币,石油买卖必须用美元,美联储可以控制着减息或加息,所以货币战争,美国永远是赢家,其他国家只能是输家.最近美国通货膨胀趋缓就是效果.因此美元在国内贬值,必然让其他的国家引起贬值.就是所谓的通膨转移吧.个人理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