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针对奥密克戎:疫苗第五针即将登场

热度 17已有 9823 次阅读2022-9-1 18:51 分享到微信

根据媒体报道,《辉瑞》和《摩德纳》两大药厂针对“奥密克戎”病毒所开发的疫苗加强针,已经通过CDC的审查,可能在最近几天内登场。

美国针对“流感”的疫苗,每年都需要更新,既然“新冠”病毒也和“流感”病毒一样,将长期滞留在人间驱之不走了,今后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很可能也需要每年不断更新升级。

虽然如此,目前“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仍然远高于“流感”的死亡率达4倍之多,不可接受。

据报道,《辉瑞》和《摩德纳》公司的科学家今天公布了他们迄今为止对小白鼠进行“奥密克戎BA.5” 疫苗试验的详细结果,发现BA.5加强剂对肺部感染的保护作用明显优于原始疫苗。

但是,两大药厂并没有提供对人体作“临床试验”的结果。科学家认为,在过去的研究中,小白鼠的免疫反应与人类的免疫反应相关。那么,对于疫苗升级版是否有必要进行“临床试验”?

对于任何新疫苗,在上市前通常需要大量临床试验数据的支持,但是临床试验将推迟疫苗的上市时间。有人统计,如果推迟两三个月上市,可能增加10万个医院的入院病人和7500-18000个病死案列。显然,新版加强针很有必要赶在今年冬天下一个疫情高峰期之前登场。

根据“流感”疫苗每年更新的经验,在新版疫苗上市前也没有时间做临床试验,没有发现任何不妥,因此这一次CDC批准“新冠”疫苗针对奥密克戎的“升级版”疫苗,也没有要求药厂提供临床试验数据。

CDC对疫苗的审查委员会是以13:1的表决,通过这一新版疫苗的,白宫顾问福奇医生也表示支持。现在只等美国政府卫生部长批准上市。

据报道,大批“奥密克戎”加强针剂已经送达各疫苗接种点,估计最快可能在9月初的“劳动节”长周末登场。

《辉瑞》加强针的适用人群为12岁以上,《摩德纳》加强针将适用于18岁以上人群,大家准备撸起袖子打针吧,越早越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2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2-9-5 07:58
预防,治疗,效果怎样,很难说...
回复 ksliu 2022-9-2 09:52
nathaliesun: 疫苗刚出来时, 我记得说疫苗防感染超过百分之80, 如何解释打了疫苗之后几乎所有人感染, 后来他们又说, 疫苗防重症, 我现在很是怀疑这个疫苗是否真有作用 ...
我的理解是:疫苗刚出来时,病毒的的变异体是“德尔塔”,还没有出现传染力特强的“奥密克戎”,现在的疫苗加强版是专门对付奥密克戎的,相信会比原版疫苗有所改进。
回复 nathaliesun 2022-9-2 02:07
疫苗刚出来时, 我记得说疫苗防感染超过百分之80, 如何解释打了疫苗之后几乎所有人感染, 后来他们又说, 疫苗防重症, 我现在很是怀疑这个疫苗是否真有作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