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国参与美国供应链重组后损失巨大?

热度 9已有 8859 次阅读2022-9-8 11:39 分享到微信

《韩民族日报》9月5日发表评论文章,题目是《“像背后被插了一把刀”  参与美国供应链重组的韩国损失巨大

文章称:尹锡悦政府自5月上台以来,一直积极响应美国倾注心血推进的“供应链重组”。甚至不惜牺牲部分韩中关系,积极参与“印太经济框架”(IPEF)和“芯片四方联盟”(CHIP4),但最终还是遭到了美国的“背叛”。


美国国会最近通过的《通货膨胀削减法》中规定,电池矿物来自美国或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时可获得40%的优惠,若50%的电池零部件来自北美地区,每台电动汽车优惠3750美元。美国国内也有人指出,这一标准过于苛刻。美国汽车创新联盟(AAI)上月5日在声明中表示,若适用《通货膨胀削减法》,目前在美国可以购买的72种电动汽车中,70%以上将被排除在法律支援对象之外,包括韩国的电动汽车。韩国政府向美国国会要求法案的实施最起码推迟到《现代》汽车乔治亚州工厂竣工时的2025年,但未被接受。


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圣翰在韩美日安保室长会议(1日)上不断提出问题,但美方均未正面回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日对金圣翰提出的问题解释称,最近通过的《通货膨胀削减法》并不只是电动汽车领域的法律,还包含如何重整自由主义国家之间供应链问题的战略方向。这可以解读为《通货膨胀削减法》是美国为了应对中国而制定的具有“战略方向”的法律,因此很难为了韩国而改变。


文章称,韩国积极参与拜登政府提出的“以共享价值的国家为中心重组供应链”,却并没有受到相应的优待,相当于“反而被人从背后插了一把刀”。更大的问题是,美国以中国为对象展开战略竞争的决心非常强烈,因此局面很难扭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6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2-9-10 07:23
都是钱的事,有意思~
回复 阿彭 2022-9-8 12:26
美国对抗中国的战略逻辑思维很清楚,美中矛盾是敌我矛盾,生死存亡矛盾,中国必须被压制下去.所以美国亦要求甚至强制盟国共同遏制中国,与中国脱钩,封锁中国.因此盟国必须顾全这个大局,既便有损盟国的本国利益亦应在所不辞.理由很简单,因为美国霸权完了,你们都得完.但是这些盟国会怎么想呢?没有美国难道就没有其他的活路?这是个问题,当前谁都无法回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