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乌克兰战况:乌收复东部重镇伊久姆

热度 11已有 6297 次阅读2022-9-11 08:23 分享到微信

乌克兰战况:乌收复东部重镇伊久姆_图1-1

乌克兰战况,红色为俄军占领区,浅蓝色为乌军反攻后的收复区

乌克兰战况:乌收复东部重镇伊久姆_图1-2

上图:9月9日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地区形势,
乌军在攻占伊久姆(Izyum)前切断其北方供应线
伊久姆是俄军往南进攻顿涅茨克的重要基地

乌克兰战况:乌收复东部重镇伊久姆_图1-3

9月10日,乌军迅速扩大收复哈尔科夫州的失地

直逼乌东重镇伊久姆


乌克兰战况:乌收复东部重镇伊久姆_图1-4

9月11日,乌军收复了哈尔科夫州的几乎全部失地
并占领了东部重镇伊久姆(Izyum)

乌克兰战况:乌收复东部重镇伊久姆_图1-5

乌克兰南部形势,乌军正在步步进逼南部重镇赫尔松(Kherson)
在此之前乌军已经破坏了第聂伯河上的多座桥梁,
切断了赫尔松的俄军供应线

乌军对南部重镇赫尔松的反攻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虽然已经开始,但进展缓慢,俄军从乌东战场调动不少兵力增援乌南,显然因为南线的重要性,在于保护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既得利益,也许正因如此,俄军在乌东战区的“解放顿巴斯”军事行动同样显得进展缓慢。

乌军在南部战场进展缓慢的同时,却在东部出现重大转机。昨天《路透社》、《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各大西方媒体都相继报道,过去一个星期以来,乌军在东部战区北侧从哈尔科夫州的俄军占领区收复了大约3000平方公里的国土,并且收复了该州的东部重镇伊久姆。媒体称这是今年4月份俄军在乌克兰北部(基辅)挫败后的又一个重大挫败。

奇怪的是乌军在向东挺进的同时,几乎没有受到俄军的强烈抵抗,没有发生“血战”,俄军似乎是在溃败逃跑之中,不少俄军被俘,大量军火被乌军虏获。俄军也像上次从基辅地区溃败那样,宣布是主动撤出哈尔科夫地区,目的是加强顿巴斯地区的兵力。

俄军在占领卢甘斯克州以后,不断从伊久姆往南发动对顿涅茨克州的攻势,意图从后方包围乌军的防守线。乌军在收复伊久姆之前,首先切断了俄罗斯和伊久姆之间由北往南的供应线,进而攻占伊久姆,重创了俄军的“解放顿巴斯”军事行动。

这一出乎意料的进展,不知道是乌军故意“声南击东”的结果,还是因为俄军大量兵力调往南部后,顾了南就顾不了东,造成了东线的空虚,反而使乌军在东部有机可乘。

这次乌克兰军队在东线的大举反攻,俄方事前似乎完全没有预料,这也说明俄军军事情报的落后。俄军入侵乌克兰前,美方的间谍卫星早已看清楚俄军的调动情况,预知俄军即将发动侵乌战争,后来的发展证明美方所料属实。

无论如何,乌克兰战争形势已经出现转折,乌军开始转守为攻,转被动为主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9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道法H自然 2022-9-12 07:59
要彻底打趴俄罗斯,还需两方面下手:
其一是欧洲各国忍受阵痛,拒绝俄罗斯石油燃气的任何进口;
其二是从旁怂恿俄罗斯扩军备战增加其负担。
任何一国只要经济倒退,同时负担加重之时,就是整体崩溃的开始。
回复 四季平安 2022-9-11 13:07
俄罗斯是个不折不扣的恶棍和贪得无厌的侵略者。掠夺的大片中国领土至今没有收回,残杀的中国同胞血债从未见过忏悔。有良知的同胞都应该全力支持彻底打败俄罗斯侵略者,把战争推进到莫斯科,肢解俄罗斯,收回全部被占领土。世界有俄罗斯,就没有和平。
回复 pc60 2022-9-11 12:46
大快人心!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9-11 09:19
乌克兰:俄罗斯上当了_凤凰网  https://news.ifeng.com/c/8JEC8zCIDTr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