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利文:美国科技战略的“四大支柱”

热度 11已有 8695 次阅读2022-9-19 07:18 分享到微信

9月16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特殊竞争研究项目》“全球新兴技术峰会”上发表讲话,阐述了美国政府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战略(阅读全文)。

《特殊竞争研究项目》(SCSP- Special Competitive Studies Program)是美国两党非营利“智库”组织,几天前发表了该组织的研究报告,警告美国有被中国跑赢科技竞争的风险。近日该组织邀请了美国政府现任和卸任的官员,和世界高科技领域中的企业高管,主办了“全球新兴技术峰会”(Global Emerging Technologies Summit)。

沙利文在讲话中强调,科学和技术的进步将定义21世纪的地缘政治格局保持科技优势不仅是美国的“国内问题”,也是“国家安全”问题。 在拜登总统的领导下,我们已将国内政策和外交政策的深度融合作为我们的基础,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正在推行现代工业和创新战略,以投资于我们在国内的实力来源,这也为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实力提供动力。

沙利文指出,少数几项技术将在未来十年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说:“我们可以想象,百分之八十的整体成功将取决于我们在百分之二十的科技领域中所做的事情。” 他指出以下三个技术家族在未来十年将特别重要: 
  • 计算相关技术,包括微电子、量子信息系统和人工智能。 计算硬件、算法设计和大规模数据集的进步正在导致几乎每个科学领域的新发现。它们是经济增长的新源泉。他们还在推动先进的军事现代化努力。 
  • 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 我们现在可以读、写和编辑遗传密码,这使生物学变得可编程。随着计算技术的进步,我们准备在从药物开发到化学和材料制造的各个方面取得突破。 
  • 最后,清洁能源技术。 全球向清洁能源的过渡不仅对我们星球的健康是必要的,而且还将成为未来几年经济和就业增长的主要来源。它将确保美国长期的能源独立和能源安全。 


沙利文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作为美国科技战略核心的“四大支柱”:

第一,投资我们的科技生态环境;

第二,培养顶尖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人才;

第三,保护我们的技术优势;

第四,深化和整合我们的联盟和伙伴关系。 


作为我们科技战略的第一个支柱:为美国科技活力和创新的引擎充电,尤其是在这些基础领域。去年,拜登政府进行了历史性的投资,不仅仅是在基础研究方面。我们正在投资于未来的行业,并加强支撑它们的供应链的弹性和安全性。仅在过去一个月里,拜登总统就签署了《芯片和科学法案》、一项关于推进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创新的行政命令以及《降低通货膨胀法案》。《芯片法案》投资 520 亿美元,以恢复美国在半导体制造和研发方面的领导地位,并减少我们对外国生产的芯片的过度依赖。 最重要的是,它还授权了七十年来联邦基础科学研究总资金的最大单年百分比增长。 


对于这些投资中的每一项,我们的目标是“挤进”私人资本,而不是取代它,并吸引“耐心资本”来扩大关键技术的规模。特别是对于清洁氢和聚变等下一代能源技术,现在积极的投资策略可能会在以后为我们节省数十亿美元。 我们还在为将作为国家资产的大型技术基础设施项目规划道路,例如潜在的国家人工智能研究资源,这将使美国的任何研究人员都可以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和计算基础设施。


第二个支柱是培养、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 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最简单方法是确保美国仍然是全球所有一流STEM人才的首选目的地。 这意味着投资我们的国内研究和教育渠道,并确保外国顶尖人才能够来美并留在美国。


我们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今年年初,我们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来简化移民流程,并为国际 STEM 学生和研究人员开辟新途径。我们还发布了新指南,无需为在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 STEM 领域拥有高级学位的高度成就的个人提供赞助美国雇主。这些人现在可以申请国家利益豁免和自我申请 EB-2 签证。


第三个支柱是保护我们的技术优势,防止我们的竞争对手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并使用我们的技术来对付我们或他们自己的人民。 鉴于某些技术的基础性质,例如高级逻辑和内存芯片,我们必须尽可能保持领先优势。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及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对俄罗斯实施了有史以来对主要经济体施加的最严格的技术限制。这些措施迫使俄罗斯在其军事设备中使用来自洗碗机的芯片。 这表明技术出口管制不仅仅是一种预防工具。如果以稳健、持久和全面的方式实施,它们可以成为美国和盟国的新战略资产,向对手施加成本,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他们的战场能力。 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我们的投资筛选系统现代化。就在昨天,拜登总统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为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跨部会委员会,其职能为审查一切关乎美国的外国对美投资)提供了委员会历史上第一个正式的总统指导。 它通过指示委员会考虑与关注国家相关的一组新的特定风险因素,例如交易是否影响美国在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或带来风险,从而增强了CFIUS抵御不断变化的风险的能力,到保护美国人的数据。 


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支柱是深化我们与盟友和伙伴的合作,这是拜登政府的真正标志。


从将 G7 转变为自由世界在制裁和能源安全等问题上的指导委员会,到启动名为 AUKUS 的先进能力的创新和深远的安全伙伴关系,我们正在深化我们无与伦比的联盟和伙伴关系网络,并推动全球战略联盟大西洋和太平洋。我们创建了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以帮助制定新兴技术的道路规则,包括通过技术标准机构。 我们在“四方机制”内部制定了关于清洁能源和关键和新兴技术的新举措。 在七国集团中,我们在网络和量子方面展开了新的努力,并准备通过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部署数百亿美元用于技术基础设施建设。 就在上周,我们主持了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的第一次面对面部长级会议,其中包括致力于清洁能源和数字合作的努力。我们与以色列、印度、韩国和日本启动了新的高级别技术合作倡议。 


沙利文最后说:“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决心超越美国技术领先地位并愿意为实现这一目标投入几乎无限资源的竞争对手。 ‘


他说:”但过去20个月——实际上只是过去几周——已经表明我们的领导力是多么强大和有效。我们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投资,使我们重回正轨,在未来的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正在加倍努力成为吸引世界顶尖技术人才的磁石。我们已经根据新的地缘政治现实调整了我们的技术保护工具。 在国内,我们的许多努力都是两党合作的。在海外,他们中的许多人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步调一致。 ”


他说:“回顾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很明显,美国正在崛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7

鲜花
2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