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说“大流行”已结束:这是真的吗?

热度 12已有 7758 次阅读2022-9-20 08:36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CBS电视台的“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美国的“大流行”已经结束,“大流行”是真的结束了吗?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每周疫情”报道,最新的7天平均数据是每日新增入院人数为4371例,新增病死人数为358例。截止到9月15日,美国仍然有439 (13.6%) 个县(county)为疫情高风险区,1154个县为中风险区,1627个县为低风险区。


过去三个月来,疫情数据的确是在稳定下降之中,但仍然很高,难以令人相信“大流行”已经结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报告,上周因COVID-19造成的死亡人数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主任谭德塞对媒体表示:“大流行”还没有结束,但是已经“结束在望”。


根据CDC的说法,大约 95% 的美国人口要么接种了疫苗,要么已经感染了 COVID-19,要么两者兼而有之。新的 COVID 疫苗“加强剂”已经开始接种,该“加强剂”是针对 Omicron 变体“量身定制”的。


美国自从2020年1月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至今没有解除。据报道,美国“卫生部”准备在10月份进行一次更新,可能在明年1月份结束“紧急状态”。


根据CDC的最新统计,美国全国因新冠病毒而入院治疗的总人数为539万8500例,总的病死人数高达104万7020例。


这么高的死亡率,是美国政府抗疫政策的失败吗?是美国“民主、自由”政治体制的失败吗?


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是美国人政治文化传统的体现。


三年来,我们看到政府的各种“强制性”抗疫措施一次又一次地遭到美国民众的抗议和拒绝,各种抗疫措施基本都只能在“自愿”的基础上实施。2020年纽约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当时的纽约州长库莫天天在电视上报告疫情,指导民众抗疫,成为红极一时的“抗疫明星”,但是当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阻断纽约周围地区的对外交通以避免疫情扩散时,却遭到当时纽约州长库莫的激烈反对,他甚至以“爆发内战”来威胁特朗普。


一个黑人惯犯因警察的过度暴力致死后,引发了美国全国性的抗议和示威活动,但是对于100多万人死于病毒,有人感到遗憾,也有人感到不满,但是我没有看到有人上街示威抗议美国政府抗疫不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8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2-9-24 07:54
医学,政治,真假,现实
回复 hua1496 2022-9-21 18:36
在英国王岐山戴口罩讲究科学
在英国82岁的丹麦王后染疫
回复 samfbh 2022-9-20 20:05
不被口舌误导,透过大数据了解实际问题。
回复 一壶茶一闲人 2022-9-20 19:28
美国是一个民主的怪胎!
回复 Lmd 2022-9-20 17:48
大流行结束了,是小流行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