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议员又提《加速对台武器转让法》

热度 3已有 3095 次阅读2022-9-24 09:45 分享到微信

美国的两党议员,共和党众议员斯蒂夫·夏伯特(Steve Chabot)和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 D-CA),于9月21日提出《加速军备转让台湾法》(Accelerating Arms Transfers to Taiwan Act)。

法案的要点是:(1)让台湾优先采购美国多余的防卫性武器。目前台湾的优先权被排在北约国家之后;(2)加速台湾采购美国武器,允许国防部预购国防部认为台湾可能需要的武器,将运送时间缩短两年;(3)授权美国国防部在台湾没有美军基地的条件下设立军火库,防止台湾在被封锁情况下的运输困难。

有人指出,如果美军在台湾建立军火库,肯定会无可避免地有美军入驻台湾,或者,这是在台湾建立美军基地的第一步。

中国外长王毅利用参加本次联合国大会的机会发表讲话,谴责美国纵容“台独”,干涉中国内政。此外,王毅外长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利用这次机会在纽约见面会谈,双方都对当前两国关系表示担忧。

鉴于本届美国国会将在明年1月到期,又面临11月的中期选举,以上这一新的法案估计不可能在本届国会期间安排讨论或投票,目前可能获得优先安排的是《台湾政策法》,但即便如此,《台湾政策法》也未必能在本届国会期间获得通过。

美国媒体报道称,《台湾政策法》内容可能有所修改,对于更改代表处名称等具有象征意义的条款,只作为建议,不作硬性规定,但法案将集中于美、台关系的实质性提高,例如升级台湾购买的武器,加强双方的军事合作,允许双方的官方往来,推动双方的自由贸易协定,协助台湾参加国际组织,提高台湾的国际地位......等等。

美国国会不断有议员提出针对中国的法案,说明中、美关系的不断恶化,和美国两党议员在政策走向上对中国越来越强硬和敌对。

目前美国仍坚称承认“一个中国”政策不变,但是对比今天和40年前中、美建交时期的两国关系,已经大相径庭。目前我所看到的美国对台政策是:(1)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反对武力改变台海现状,(2)不推进“台独”,是否独立由台湾自己决定,(3)加速向台湾提供武器,提高台湾的“不对称”防卫能力。

中方则认为美国表面上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实际是在“掏空”这一原则的实质内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四季平安 2022-9-25 05:23
"台不独,中不武,台若独,中必武" -- 中国不武的唯一原因是没有能力去武。
回复 阿彭 2022-9-24 18:23
美国官员一再表示反对以武力改变台海现状,什么是台海现状?台海现状就是被推翻的旧政权的遗留形式, 它不能代表中国,台湾是属于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亦不能以国家名义被国际认同,这个中国国策也是联合国大会认同和承诺的.但凡任何不符合这个原则的言行就是改变现状,就是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歪曲以及对中国的分裂.中国是决不可能答应的.最近王毅对布林肯已经再次强调了这个问题.台不独,中不武,台若独,中必武.武力改变台海现状的出现就是台独.美国的干涉就是台独的催化剂,是引发台海和平不稳定的拱火.
回复 阿彭 2022-9-24 16:26
最近拜登在联大会议上的发言又重申一个中国政策,布林肯在与王毅会谈时也对台湾问题表示同样态度立场,中国对美国的这种玩文字游戏的手法已经司空见惯,当然不会相信,因为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的空话只能是外交上的逢场作戏.中美双方之间已无任何诚信可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