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岸田文雄利用安倍国葬搞“吊唁外交”

热度 13已有 7444 次阅读2022-9-28 06:48 分享到微信

岸田文雄利用安倍国葬搞“吊唁外交”_图1-1

岸田文雄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及三位前总理的合影

昨天,9月27日星期二,日本举行安倍晋三的国葬仪式,据报道,前来吊唁的宾客总计有约4300名。中国派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而台湾则派出包括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内的三位政治人物出席安倍的国葬。

G7国家的元首除日本自己外,无一人到场,与英国女王的葬礼相比,差的远了去了。

但是,也有一些重要的亚洲领导人到场,他们是印度总理莫迪和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尤其是澳洲,三位前总理霍华德、阿博特、特恩布尔也都到场吊唁。

考虑到安倍生前的主要外交政绩是他所倡导的“自由与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和美、日、澳、印的“四方安全对话”机制,能有澳、印两国总理出席国葬仪式,也算很有面子了,当然,美国总统拜登未能亲自出席,只派了副总统哈里斯到场,也许是岸田文雄最大的遗憾。

此外,据《法新社》报道,还有以下几位重要的贵宾前来参加仪式: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等。

岸田文雄利用这次机会,分别与各贵宾举行了会谈。

岸田与莫迪举行了会谈,表示将继续加强日、印关系。莫迪与安倍交情深厚,他在与岸田文雄会谈时悼念称:“(此次)访日让我的悲伤愈发强烈”。他指出,坚信在岸田首相的领导下“日印关系将进一步深化”。

岸田与阿尔巴尼斯也举行了会谈,三位澳洲前总理也都参加了会谈,岸田向澳方代表团表示:“将继承安倍遗志,深化关系”。阿尔巴尼斯在会谈后向媒体介绍称,3位澳大利亚前总理为参加安倍国葬访问日本,“体现了对日、澳关系的重视”。

岸田文雄也和其他贵宾都分别举行了会谈。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岸田文雄在与萨科齐的会谈中就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岸田首相表示认识到欧洲和印太地区的安全是不可分割的,双方确认志同道合的国家在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方面继续保持团结的重要性,以及共享基本价值观的法国和日本共同协调应对的重要性。”

据《共同社》报导,岸田文雄有意通过宣传自己是生前在国际政坛上颇具影响力的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接班人,提高自身在国际和国内的政治地位。岸田内阁在日本国内近来支持率下滑,指望通过“吊唁外交”力挽颓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6

鲜花
3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2-9-29 07:16
樱桃雪红: 日本为提高自身在国际政治地位的努力显然是成功的。
吓鬼
回复 asdrtv 2022-9-29 07:15
英国与差距太大日本
回复 馗神王 2022-9-28 09:52
   他的也葬于神社?
回复 樱桃雪红 2022-9-28 09:01
日本为提高自身在国际政治地位的努力显然是成功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