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力图挽回与南太平洋岛国的关系

热度 11已有 5792 次阅读2022-9-29 08:03 分享到微信

美国力图挽回与南太平洋岛国的关系_图1-1

布林肯在白宫接待来自南太平洋岛国的领导人

利用这次各国元首云集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机会,美国政府邀请了10多位南太平洋各岛国的元首,在白宫举行峰会,力图挽回过去美国与这些岛国关系上的疏远。

这是美国组织此类高峰会议的第一次,参加会议的除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外,还有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商务部长雷蒙多。此外,美国总统拜登还将在今晚在白宫宴请这些岛国领导人,这些领导人在过去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机会。

白宫官员承认,这些岛国在过去很长时间受到美国的“冷遇”,白宫印度-太平洋地区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上周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办的一次讨论中说:“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是,过去我们对这些关键地方的关注可能比我们应该关注的要少,我认为诚实地对待这一点很重要。”

这次峰会的第一项收获,是昨天所有来访的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一份 11 点“愿景声明”,承诺共同努力。其中特别包括所罗门群岛总理马纳西·索加瓦雷,他早些时候曾拒绝在声明上签名,表示需要“时间来反思”该声明。

据报道,除了增加援助款项外,华盛顿将在太平洋岛国之间的外交使团从六个扩大到九个;为“太平洋岛屿论坛”设立一个新的大使职位,这是一个类似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国际组织;在斐济重建美国国际开发署代表团。美国还将帮助太平洋国家建设和升级海底电缆以改善通信网络,并将加强区域卫生安全以防止未来疾病爆发。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伙伴倡议联合主任格雷戈里·波林指出,美、中战略竞争是该倡议的背景。“如果不是担心中国对这些岛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美国就不会对太平洋岛屿如此关注。”  今年4月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协议”的消息传出后,令美国、澳洲和新西兰感到震惊,如梦初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6

鲜花
4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