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将对中国实施芯片全面出口管制

热度 13已有 8987 次阅读2022-10-5 07:17 分享到微信

昨天《金融时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路透社》都相继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即将引入新规,全面管制出口,禁止美国公司和使用美国技术和设备的非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出售可以用于超级计算机、量子计算、高超音速武器等产品的尖端芯片、技术和设备。

据报道,中国去年推出了第一台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领先于美国。为此类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的大多数处理器都是由《天津飞腾信息技术》等公司设计的,但它们还不能在中国制造。去年,在发现其部分芯片由《台积电》生产后,美国将《飞腾》列入黑名单。

这些新规将使中国芯片制造商,包括《中芯国际》、《长江存储技术》和《长鑫存储技术》等公司,更难缩小他们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技术差距。

根据《金融时报》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美国可能设定一个“14纳米”的门槛。这可能是目前中国能自主量产的芯片技术档次。

据报道,根据新的规定,美国商务部还将把被制裁公司的“黑名单”,又称“实体名单”,送交外国公司,要求他们参加“安全贸易”,配合美国进行制裁。

《纽约时报》在报导中称,这些新的消息将是拜登政府为阻断中国获得先进半导体技术而采取最重要的措施。这些措施将建立在特朗普时代的一项规则之上,该规则禁止世界各地的公司向华为出售使用美国技术丶机器或软件制造的产品。实际上,任何使用美国制造技术的公司都将被阻止向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实体进行销售。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在拜登政府即将宣布的行动中,许多措施可能适用于整个行业,从而扩大美国已针对个别公司采取的限制措施。

安全咨询公司 Beacon Global Strategies 的执行合伙人 Eric Sayers 表示,整体方案是一个“大胆”的举措。他说:“这将为拜登团队赢得国会山对华鹰派的赞许,他们对出口管制政策的缓慢进展感到不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7

鲜花
3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2-10-12 07:15
自己找事,毫无办法
回复 阿彭 2022-10-6 08:30
这个芯片管制好像是要中国的命门,其实又是两败俱伤的败棋.中国是世界最大芯片市场,这不是断了自家财路吗?再过几年,中国独立生产了芯片,本来美国独家垄断的产业变成两家竞争,何苦呢?只看眼前利益,以后呢?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10-5 10:37
如何冲出突围是个重大课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