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战略构思:实力地位是“硬道理”

热度 16已有 11176 次阅读2022-10-14 07:24 分享到微信

美国战略构思:实力地位是“硬道理”_图1-1


10月12日,白宫公布了《国家安全战略》报告。


报告首先宣布:“后冷战时代”已经“彻底结束”,似乎暗示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与前不同的“新冷战时代”。


报告指出,美国所必须面对的最急迫问题是“将威权治理与修正主义外交政策相结合的政权”,即中国和俄罗斯。


报告宣称,中国“是唯一一个既有重塑国际秩序意图的竞争对手,也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来做到这一点”。报告称俄罗斯“选择奉行帝国主义外交政策,目的是颠覆国际秩序的关键要素”。


报告表示,美国将“努力维护中国和台湾之间的和平”,并将“继续惩罚俄国入侵乌克兰”。


但是报告也承认,美国在气候变化、流行病、粮食和能源安全、军备控制、禁止核扩散和反恐等方面,需要和中、俄进行“互惠互利”的国际合作。


报告指出,在推进美国利益决定性的10年中,美国的战略措施是以下三条:(1)投资国内以加强美国的经济、社会和国防;(2)不断壮大美国的国际联盟;(3)军队的现代化。


美国的战略构思强调外交政策必须建立在“实力地位”的基础上,因此把“投资国内”作为外交政策的出发点,视外交政策为国内政策的延伸。


为了应对所面临的挑战,美国将采取“两条同步轨道”:一条是美国与“所有国家和机构”合作解决问题,另一条是加强与“志同道合国家”的伙伴关系。


报告虽然把中、俄两国并列为美国所面对的主要挑战和竞争对手,但是显然把中国放在首要地位。


“反恐”曾经是美国所面对的主要挑战,现在“反恐”的地位已经明显降低。


报告对很多问题的提法和看法,和白宫首席国安顾问沙利文的一贯提法和看法完全一致,没有什么新鲜点,和特朗普政府的战略观念也基本一致,但是更突出美国和盟国、伙伴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2-10-15 11:36
实力地位和枪杆子里出政权是一个道理,不管历史如何发展,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到了下世纪依然如此.各个国家的历史,乃至世界历史,都是由实力的演变而推动发展的.二战后形成实力最强的美国,由于本身的衰退以及有些国家的兴起,实力相差悬殊的态势发生了变化,导致世界格局动荡不安.当达到新的平衡,世界才会有一个暂时的安宁.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22-10-14 15:23
美国驻华大使馆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倒也是开明车马毫不掩饰,中国外交部也针锋相对毫不示弱。双方两阵对圆,隔海斗内功,就看哪一个功力深厚了。制度优劣之分尽在此一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