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大政治报告”读后的三点感想

热度 18已有 14690 次阅读2022-10-17 09:11 分享到微信

“报告”宣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除了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外,还有基于中国国情的五大特征:(1)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2)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3)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4)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5)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个人感想:发展是“硬道理”没有错,但是中国要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发展成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过去40多年来的改革开放令国家和个人获益,但是也出现了“贫富悬殊”的后果,导致各种社会矛盾的尖锐化,难以“和谐”。“共同富裕”不是搞平均主义,而是消除”两极分化“的弊端,很有必要,对此我完全赞同。

此外,这些年来的物质文明是进步了,精神文明却明显倒退,为发财而不择手段,已经发了财的人嚣张跋扈、奢侈浪费,年轻人搞对象的条件就剩下“彩礼、房子、车子、存款”,或者是日以继夜地沉迷于电子游戏,很多具有赌博性质...... 今后在发展”物质文明“的同时,更要发展“精神文明”,赞同。

发展”仍然是“硬道理”,需要强调的是“高质量发展”,而不是盲目追求GDP。

“报告”对“台湾问题”的提法是:“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这一提法获得全场长时间的掌声。

个人感想:和平统一,不仅需要有长期的耐心,更需要去”争取“。过去有人提出“不能无限期等待”,这是一种消极的态度,现在的提法显然比较积极主动,和平统一就有了希望。

关于“动态清零”,“报告”指出:“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个人感想:“动态清零”在海外华人中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报告”再一次明确了“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并且提高到“人民战争”的高度,说明这一政策方针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被取消,至少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3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2-10-18 12:17
和平统一台湾的路,在习毁了香港之后,就彻底堵死了,不可能走得通。
本来,香港的一国两制可以作为和平统一台湾的样板,但是,看看中央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的丑恶行径,谁还敢相信真有什么一国两制,50年不动摇。
所以,哪有什么最大的诚意?和平统一台湾早已成为痴心妄想,这事要怪中共自己。
回复 馗神王 2022-10-18 05:30
理性思考: 要放开防疫防控,我猜至少要有充分的口服特效药(至少是名义上)、完备的分组诊疗体系及舆论导向,目前还完全没有苗头,所以,如果在病毒突变方面没有新的重大变 ...
赞。希望尽快出现屠呦呦式发明家搞出新药,为世界作出新贡献。
回复 理性思考 2022-10-17 21:23
要放开防疫防控,我猜至少要有充分的口服特效药(至少是名义上)、完备的分组诊疗体系及舆论导向,目前还完全没有苗头,所以,如果在病毒突变方面没有新的重大变化,两年内是看不到放开的可能。
回复 理性思考 2022-10-17 21:18
作为在国内生活的青年人,我觉得“日以继夜地沉迷于电子游戏”的现象并不严重,更令人担心的是不分年龄段日以继夜地沉迷于短视频。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10-17 20:56
发展“精神文明”的难度更大,时间更长。
回复 阿彭 2022-10-17 15:22
统一台湾日期不会很晚,这是习近平连任的主要原因,快则一两年,慢则两三年,拭目以待.
回复 阿彭 2022-10-17 10:59
目标计划宏伟符合广大民生利益,唯缺乏政治体制的保护机制,只有从上自下的管理机制,缺乏自下而上的监督管控机制,难以保证目标的顺利实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