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首相换人:特拉斯下,苏纳克上

热度 16已有 11832 次阅读2022-10-24 14:20 分享到微信

今年7月份英国首相换人,约翰逊下,特拉斯上。这个月英国首相又换人,这一次,特拉斯上,苏纳克上。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最短命的英国首相,而苏纳克则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亚裔首相。

约翰逊下台,主要原因是他的个人作风问题,疫情期间在唐宁街开派对,违反规定;特拉斯下台,主要是因为她的减税计划遭到失败,英镑大幅贬值,物价暴涨......

特拉斯宣布辞职后,“保守党”作为执政党,需要重新选举新的党魁和首相,约翰逊有可能参加竞选。经协商,所有竞选者都退出,只剩苏纳克一人,因此无需竞选,苏纳克自动当选为新一任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

苏纳克能否解决英国当前的经济问题,有待观察,但是在乌克兰战争危机下,能源和食品价格暴涨,谁上台都会面临严重困境。

现在还不清楚苏纳克有何妙方,只知道他已经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救经济。有特拉斯的失败教训作为参考,苏纳克应该能拿出一套更好的解决方案。

和英国的情况相比较,或者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较,美国的情况应该算是最好的了。美国既是能源大国,又是农业大国,乌克兰战争又让美国占尽便宜。《美联储》加息的结果,通货膨胀问题还未见得到抑制,全世界的货币都相继贬值,也就是说,美元在国内贬值,在国际上却升值了。这对普通百姓来说,进口货便宜了,美国的日用百货本来就主要依靠进口。

都说美国将面临经济萎缩,目前经济下滑的迹象还不明显,但是《美联储》如果继续不断地加息,经济发展不断受到打击,早晚会承受不了。失业率一旦提高,物价也许会下降,恐怕大家又有新的不满了。

最可怕的不是通货膨胀,而是“滞涨”,即失业率上升而物价却并不下降,希望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9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hua1496 2022-10-27 09:08
asdrtv: 谁安排
江湖规矩 - 英雄不问来路
英国现代政治里的健康元素
(君主是 非健康 因素,不该世袭,也应说下课就下课,还金银财宝予民)
台湾民风淡定
回复 asdrtv 2022-10-27 07:49
hua1496: 台湾管这叫,
特拉斯下课,苏纳克上课
谁安排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22-10-27 06:56
以区域来分类美国人,非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是政治正确投机取巧。一说非裔美国人立即联想到黑人,但不说是黑人;同样亚裔美国人我们头脑里的刻板印象浮现一个黄种人。印度人不是黄种人,我们才是。种族歧视是大忌,知道就好,不必计较。
回复 阿彭 2022-10-26 10:32
苏纳克当英国首相引起内哗,纷纷质疑随之而来,只因为他是印度裔.其实英伦三岛原居民是凯特尔人,是盎格罗撒克逊人侵占后才建立起英国,故苏格兰人和北爱尔兰人闹独立是有历史恩怨的.印度原来是英联邦的殖民地,故英国人对苏纳克当首相产生不信任的质疑.
回复 nyl903 2022-10-25 18:48
刘老先生提到英国新首相是亚裔。很多印度人不认为他们自己是亚裔。记得多年前一群医生聚会,一个印度医生对我讲 “You Asians...."。我回答是"you sub-asians...."。这个笨蛋还问我是什么意思? 我只好如实告诉她; India subcontinent is a subcontinent of Asia. Therefore, if you are not an Asian, you must be a subasian." 除她之外,大家都笑了。 :)
回复 阿彭 2022-10-25 14:23
英国首相更换犹如转马灯,你上她下,不行换人,主要是首相的权力是选民和财团给的,后者不满意就清下台.中国亦换届,权力是党员和党领导给的,习近平破期连任说明党满意,并无什么奇怪.至于胡锦涛视频更是会场花絮,不用大惊小怪,就算是党派分歧亦是平常之事,党内有派,有什么搞得沸沸汤汤的?体制不同,殊途同归.
回复 sysb01 2022-10-24 22:31
这特拉斯,不如袁世凯在位时间长。

“所有竞选者都退出,“躺平?
回复 hua1496 2022-10-24 20:54
台湾管这叫,
特拉斯下课,苏纳克上课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