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2023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热度 5已有 5027 次阅读2022-10-26 22:59 分享到微信

10月25日星期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W- U.S. News & World Report)杂志公布了《2022-2023年度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在95个国家的2165所顶尖大学中,中国大学的数量达到338所,美国大学的数量为280所。中国的上榜院校首次超过美国。

据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从2014年开始推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该排名基于一系列参数,包括研究声誉、论文发表数、会议和被引用次数等。

尽管中国的上榜院校数量比美国多58所,但大部分上榜美国大学的排名处于前半部分,排名前20的大学中,美国占15所,英国占4所,加拿大占1所:
(1)美国《哈佛大学》,
(2)美国《麻省理工》,
(3)美国《斯坦福大学》,
(4)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5)英国《牛津大学》,
(6)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
(7)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8)英国《剑桥大学》,
(9)美国《加州理工学院》,
(10)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11)美国《耶鲁大学》,
(12)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13)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14)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15)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16)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17)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18)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19)美国《密歇根大学》,
(20)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中国排名前10(按照USNW的排名)的大学在全球的排名位置如下:
《清华大学》(全球排名第23,中国排名第1)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39,中国排名第2)
《交通大学》(全球排名第89,中国排名第3
《浙江大学》(全球排名第93,中国排名第4
《中国科技大学》全球排名第102,中国排名第5
《华中科技大学》全球排名第109,中国排名第6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球排名第112,中国排名第7
《复旦大学》全球排名第116,中国排名第8
《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123,中国排名第9
《中山大学》全球排名第129,中国排名第10

德国排名第一的《慕尼黑大学》,在全球排名第(47)。日本排名第一的《东京大学》,全球排名第(81)。新加坡有两所大学进入前30,它们是:《新加坡国家大学》(26) 和《南洋大学》(30)。

“排行榜”还分门别类排名,例如在“人工智能”项目中,《清华大学》排名第(1),新加坡《南洋大学》第(2),《香港中文大学》第(3)。此类别的前10学校中,有5所来自中国大陆。《卡内基梅隆大学》是美国最好的人工智能研究学校,排名第(12)。中国在其他科学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包括纳米科学、纳米技术、聚合物科学、工程和物理化学。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表示,美国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入学人数在2015-2016学年达到顶峰,此后不断下降,原因包括签证问题、来自更容易获得工作签证的其他国家的竞争、以及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社会和政治因素。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赴美留学的中国大学生越来越少。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2022年1月至9月,有52,034名中国公民获得了F-1签证,低于2019年同期的95,518人。F-1签证是美国发放给想在美国获得学位或学术证书的外国留学生的签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10-28 11:33
ksliu: 所有这些,当然只具参考价值。

我的一个孙女,读书成绩很普通,去年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她父母说进这所大学因为学费便宜,我们也以为这只是一所普通大学 ...
中国人啊,有很多类似悖论的基于传统或文化属性或基因式的自我矛盾。有时我在想,是什么导致这种自我矛盾的。比如,英雄不问出处和行行出状元;又比如,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和以名门名校毕业为荣。
我见过很多很多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北大、清华毕业的,不咋地。二愣子也蛮多的。我曾经私下里说起过一个沃顿硕士毕业的人,来美八年,那个英文和语言水平之差,且不说综合的个人素质、举止和内涵。我想以后怎么名副其实了去行走江湖或社会。蒙人哪?怎么好意思呢?
在纽约,过去我的朋友的孩子,好多都是顶级高中毕业,也考入了哈佛、斯坦福之类的名校,75%的最后没去就是简单地因为家里扛不起那个费用。孩子也懂事,不想苦了父母,把他们榨干。我挺佩服和尊敬这样的孩子的。我还有一个朋友当年进了沃顿,差点读书读疯了,跟我说想自杀,那还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跟全世界汇集到一处的菁英们对扛,很难的。光有才气、勇气和胆气是远远不够的。有好多人啊,拼死也没大用的,你得清楚自己是否是那块料。再者,毕业了就保证能高就了?那年沃顿毕业两个班,只有三人有了工作,还是原来公司集团定向培养的主,其他人,管你什么成绩毕业的,全部趴在地上吃土。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能幸运了慢慢走出“困境”。
我家里有一位高中状元进入哥大,最后在普林斯顿物理系博士毕业,两年半里找不到工作,在家里酗酒、吸大麻,、打游戏。后来去一家银行拿了五万八的年薪,干了一年多,最后倒是进入温哥华的Amazon,最后调入纽约,年薪到了三十五万。如他那样走不出来的人多得去了。谁说名校毕业就万事具备了?概率不高的。要高也是相对而言。另外,同样情况,白人就不一样,三十五万一年不算啥的,还要看工作的性质和强度。在曼哈顿,一个家庭收入一年二十万,很难过日子的。和穷光蛋也差不多。我是说,扣完税,付掉房租等开支。一年也就可以短期地旅游一两次,余下的时间在轻度的焦躁症和忧郁症的总体里,跟着账单一路跌跌冲冲
老大这里可以随意,也就多说几句了。我昨天跟儿子说,每天要花起码半小时学习哲学、心理学、音乐和艺术等。这样人就能为自己添加一个东西叫Lust.道理是,没钱的人永远会烦恼和担忧,有钱但内怀里空虚的人,一辈子将无法诚实骄傲了面对自己。老是去外面嘴上空讲了装大尾巴狼?能晃过别人还能欺骗得了自己吗?坚实的内强、富足、纯净和美好才是人应该真正在乎的东西。
回复 ksliu 2022-10-27 15:24
今又是: 加一句:我过去住得离曼哈顿哥大很近。哥大的混乱不堪是非常有名的。所以氛围整体说起来不好。记得见过章子怡几次,估计她就读过。杨澜也是那里毕业的。
在中国 ...
所有这些,当然只具参考价值。

我的一个孙女,读书成绩很普通,去年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她父母说进这所大学因为学费便宜,我们也以为这只是一所普通大学,没想到它在这里竟排第18,在全球前20内。

另一孙女,人聪明,学习成绩也好,进了英国《杜伦大学》学法律,据说该校英国排行第5或6,有人认为仅次于《牛津》、《剑桥》,可根据这里的排行榜,该校在全球排第277,在欧洲也排在第100以外。我不敢告诉她父母,怕他们气到爆血管。
回复 今又是 2022-10-27 11:33
加一句:我过去住得离曼哈顿哥大很近。哥大的混乱不堪是非常有名的。所以氛围整体说起来不好。记得见过章子怡几次,估计她就读过。杨澜也是那里毕业的。
在中国,很多领导人(部级和国级的)不少在国外名校毕业的。比如沃顿。但是,在他们的履历里你是看不见的。
早年里,大约在82和85年,中国在全国特拔过两批尖子送到美国,很多如今也是“名不经传“的。可他们在当时的中国都是各专业里首屈一指的人才(第一批好像是25人),国家专送的。回去的那些人,都成了大咖。留在国外的那些,有很多就成了默默无闻和可怜兮兮的一族。我不夸张的,因为我认识其中好些人。
回复 今又是 2022-10-27 11:14
其实这类排名没什么意义。一说而已了。
记得我的中学是全上海市倒数第二。可是我们那个班在那个时候的各科可以说是”打败天下无敌手“。我们参加过无数区市级的比赛,常拿冠军的。毕业时教室里贴满了各类奖状。可以补充说明的是,我们那时候不分名词的,因为那时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感到骄傲的是,我参加过的比赛就从未输过,因为都是满分。88年全国自解放以来的专业(晋级,现场)统考,我依旧拿下满分。
其次,就拿美国来说,各个学校专业实力不一样的。比如NYU.我的见识里,中国科技大学在那时候才是最棒的。谁会去北大和清华啊?我住的楼里,出来过两位78年全国高考分数极高的人,去了科大物理系和复旦物理系。其中之一是我的发小,另一位是当年控江中学高考状元。我的另一位发小则以数理化第一的总成绩去了同济。这和个人选择和对将来从事的事有很大关系。属于个人选择。
美国排名超前的学校有两个好处,氛围和教学底子好,之后可有的社会性综合资源假如把握好,能发挥超级功能。
也只能说我自己。我没毕业于所谓的名校,但是,我出国前我的学校(我的专业)录取分数线首次名冠上海,超过复旦。一贯而论可以,但好像说明不了个人的将来。
直意了,望不介意。我是,“瞎掺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